首页 » 新闻 » 城市会展 » 正文

三亚国际文化会展中心落户三亚湾12月开建 总投资约50亿元

发布日期:2017-08-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28日讯 以“美丽浪漫、时尚健康、绿色生态”为主题三亚国际文化会展中心建设新闻发布会8月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该项目为“十三五”期间海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建设总投资约49.8亿元,建设展馆总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会展中心,可设5000个国际标准性展位,配有20余间各类中高档会议室,同时还将建设五星级特色主题酒店等配套设施,打造三亚城市文化新名片。

  此次发布会由海南省会展协会主办、海南八方会议会展有限公司承办。海南省会展局、三亚市商务局、北辰集团、大三亚旅游经济圈课题组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据介绍,三亚国际文化会展中心项目位于天涯区三亚湾区域,计划建设10万平方米会展中心,重点打造四大领域会展:生态文化会展、健康文化会展、时尚文化会展、旅游文化会展,并配套建设五星级特色主题酒店。项目具有三大特色:一是设立“国际时尚秀场”专属场馆,开创三亚国际级别的时装盛宴,二是举办美丽时尚美容产业博览会,创建大健康产业基地,三是建立全国文化传媒联盟机构——实现入驻全国文化传媒企业50家以上,设立文化创意企业总部10家以上。 

  其中项目一期占地面积为61.261亩,总建筑面积114677平方米(含地下二层),总投资约12.8亿元人民币。项目打造国际时尚秀场、办公及会展配套、五星级特色主题酒店为配套的综合性高端文化产业项目。项目二期位于项目一期地块的西侧至御海路边界,建设总投资约37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182.61亩,计划打造国际会展中心及服务区、会展配套区等大型现代化展览馆综合体。 

  该项目已被列为海南省2017年续建重点项目,海南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2017年三亚市重点项目及三亚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弥补三亚市大型会展场馆不足,改善长期以来会多展少的产业结构,着力培育一批具有三亚城市特色的自主品牌会展项目,建设成为具有海南民族特色的国际文化艺术会展前沿基地,使三亚市的会展业跨入新的发展阶段,为三亚实现3.0升级版的国际化都市作出贡献。

  发布会上,海南八方会议会展有限公司与北辰会展集团签订了“三亚国际文化会展中心项目”运营管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要强强联合,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打造全国首家国际绿色会展中心,为三亚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王冰洁)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