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会展 » 正文

“会展致富”,汉阳区积极建设以国博为核心的四新生态新城

发布日期:2017-12-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作为中部城市会展排头兵,武汉会展业近年来发展迅速。随着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的落成,汉阳区也走上了“会展致富”的道路,提出打造以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为核心的四新生态新城。四新片区怎么建?在全国各大会展集聚区的定位是什么?有哪些优势?针对这些问题,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了武汉市汉阳区会展和物流中心,对汉阳四新片区的建设情况及未来发展做了深入了解。

国博效果图(武汉市汉阳区会展和物流中心 供图)

  武汉国际博览中心落子汉阳,华中会展产业园正在建设

  据介绍,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位于武汉市二环和三环汉阳段之间,是全国少有位于中心城区的展馆,通达交通便利,现代化、立体化、全方位交通路网已经形成。

  借助武汉国际博览中心落子汉阳的优势,汉阳区创新武汉会展业发展,积极筹建“华中会展产业园”。园区位于武汉市长江主轴重要节点,汉阳区“四新生态新城”的滨江地带,区域总面积5.8平方千米。以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为核心,服务武汉,辐射华中,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充分聚合会展生态要素,促进产业链全方位升级。园区内展馆设备先进,配套设施完善,交通便利,各类型会展企业集聚。产业园区内现有会展企业30多家,汇聚会展主办、搭建、广告、现场服务、数据服务等多个要素,会展产业链日趋完善。

  此外,汉阳区未来还将建设会展资源交易中心。位于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一层的华中会展资源交易中心项目,将建成全国首创集会展项目及相关周边产品、会展商品信息中介服务、金融信息服务业务和电子交易、交收、结算、物流、信息产业链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会展资源交易平台,成为华中会展产业园又一核心版块。项目采用多种交易相结合的方式搭建会展各类要素交易平台,并为会展参展商和会展企业及交易中心会员提供产业链投资、成果转化、上市服务。

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汽车博览会(武汉市汉阳区会展和物流中心 供图)

  出台《汉阳区促进会展业发展扶持政策的实施意见》

  2016年12月26日,《汉阳区促进会展业发展扶持政策的实施意见》正式出台,成为“中西部地区首个区级政府促进会展业发展扶持政策”的招商引展金名片,为汉阳区打造会展产业聚集地再添动力。

  汉阳区以“2016年汉阳区会展业十大新闻”的形式发布会展产业扶持政策,并召开政策说明会。自去年底会展政策出台以来,受机构、项目、配套、人才等全方位政策刺激,汉阳区会展热度明显提升,通过不同渠道咨询入驻及办展的企业越来越多。国博中心今年来主要办展指标全线飘红,2017年全年展会数量、规模、参展人数均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旺季排期紧张,区内各大酒店一房难求,间接带动了旅游休闲、餐饮等现代服务业发展。

  将优质会展资源与区域优势产业融合发展

  随着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成为华中地区新地标,汉阳区会展产业也不断集聚壮大,成为地区发展新亮点。作为湖北省会展业龙头城区,汉阳区将会展产业纳入“十三五”重点发展产业,注重将优质会展资源与区域优势产业融合发展,布局形成集展览、会议为主导功能,汇集科创、文旅、商务总部、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生态服务体系,打造城市重要经济发展引擎。致力于建设极具武汉特色的会展城市阳台,长江经济带上的国际化、现代化“长江展厅”。

  汉阳区会展和物流中心按照汉阳区“1244”创新发展的总体要求,围绕“互联网+”发展思路和“一城、两带、三中心”的建设目标,努力为将汉阳建设成为武汉建设国家级文化创意中心的核心区、武汉现代服务业重要增长极、“三化大武汉”的先行区。(陈铭)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