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会展 » 正文

济南“县域会展”时代开启 章丘设区后第一大展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8-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盖幸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济南“县域会展”时代开启 章丘设区后第一大展会成功举办
坐落于章丘的舜耕山庄生态园会展中心

济南“县域会展”时代开启 章丘设区后第一大展会成功举办

本届展会设置了丰富的现场活动,并与消费者互动。

  本报8月27日讯 持续3天的“2017(秋季)章丘大型汽车家居展”于27日闭幕。本届展会以成交额7200万元的成绩,开启章丘会展业新阶段,成为章丘“撤市设区”以来最成功的一届消费类展会。展会成绩不俗,从侧面反映章丘经济强劲的发展势头,更为济南发展“县域会展”经济开了个好头。

  “2017(秋季)章丘大型汽车家居展”举办时间为8月25日至27日。展会定位为面向普通消费者的综合性消费类展会。招展、办展过程,凸显高度市场化。该展会由章丘广播电视台、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中国人保章丘支公司主办,济南舜耕山庄生态园会展中心承办,中国人保章丘支公司冠名。

  展会紧贴汽车和家居两大消费主题,受到国内知名车商和优秀家居品牌关注,43个热销汽车品牌、50余家家居家装优秀商家参展。车展方面,参与展出的车辆有近400辆。本届展会总展位数量达700余个,规模达到15000平方米,是章丘近年来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品牌最多的综合性消费类展会。

  为让消费者得到真正实惠,实现展商和消费者双赢,组委会联合参展企业推出各类精彩活动,商家也拿出全年最低折扣、最优惠价格和丰厚礼品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力求吸引更多消费者,实现更好销售业绩。为帮助展商和观众实现有效对接,组委会还在现场开展特卖、0元起拍、限时抢购等精彩活动。礼品送到场观众、超值大奖等促销手段在展会过程中轮番上场,持续提升展会人气。开展首日取得良好反响:接待观众近万人次,实现成交额近千万元。

  目前,济南展会面临的状况是“市区强,周边弱”。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有大型展会尤其是综合性消费类展会的需求,县域城市也希望辐射能力强的会展业去带动和助推。这是“县域会展经济”发展的要求。大型展会开到章丘,不但深受章丘辖区内消费者欢迎,更吸引济南及淄博等地消费者前往参观。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表示,县域会展经济发展要引起重视。济南会展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济南会展市场拥有旺盛需求,但面临着展馆不足的现状。会展经济扩展,除加快新展馆建设外,向济南城区以外辐射也是一条重要渠道。

  本次展会选址于今年新落成的舜耕山庄生态园会展中心。该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填补了章丘缺乏综合性会展场所的空白,解决了承接大型高端会展活动的瓶颈。

  章丘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章丘经济实力雄厚,城市建设环境优美,具有发展会展经济的诸多优势条件,作为新近落成的舜耕山庄生态园会展中心举办的首个大型综合性展会项目,本届展会将对章丘今后的同类展会项目的运作起到标杆效应,为章丘会展业所面临的新机遇,实现一个良好的开端。”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