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会展 » 正文

地方展会乱象:摆摊的台湾参展商可能大都是大陆人士

发布日期:2020-06-28  作者:追随风前往心之所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随着各个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几乎每个城市都会有一个到两个会展中心,这些巨大的场馆一年四季都排满了活动行程,从红木到食品,从珠宝到机械,几乎没有空闲的时候。展会从两天到五天不等,由于全国各地展会不断,除了知名度比较高的展会,几乎吸引不来很多有价值的客商,访客们大多为当地的大叔大妈或者没有课的学生。

好多展会组织方会为台胞单独划区,方便他们集中展示宝岛台湾的富饶物产。除了常见的茶叶,水果和美食,还有首饰,茶具和保健品等各类特产。然而根据我的参展经验,这些参展商未必就是台胞,卖的东西也未见得是来自台湾。

一开始我并未注意到这个问题,直到隔壁摊位一个大姐告诉我,其实这些打着台湾产品名号的参展商们好些根本是大陆人士,因为大姐本人是台胞,所以她和人家交流几句看看产品就能看出猫腻。听她这么说,我将信将疑。闲暇的时候就去观察,果然有几个卖茶的摊位其实是浙江福建人士。最后发现真正的台胞展商只有个三四家,其他都是挂着名号卖产品的。

仔细想想,作假其实并不难。因为展会组织方并不介意你打什么旗号卖什么产品,他们只关心展位能不能卖出去。一般签了合同打了款,他们会问你需要在展位上体现什么,比如你是卖乳胶枕头的,就需要印上某某品牌的或某某产地的乳胶枕头,如果是想体现公司名,他们就给印上公司名。因此,那些打着台湾产品幌子卖产品的摊位其实不一定是真台胞。同理,那些卖异国产品的外国客商也有可能卖的是从义乌小产品批发城进货的中国制造产品。

要整治这种乱象就需要工商部门对每个参展商进行身份核实,核查其营业执照上的营业范围和展位楣板上体现的产品或公司名是否相符。而消费者想要甄别参展商是否卖真货可以要求其出示清关资料这样可以避免买到伪货。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隐私政策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3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