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会展 » 正文

中国酒业G50年度峰会在重庆召开,厂商共生关系成酒业发展命脉

发布日期:2017-11-23  来源:全国糖酒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6日,中国酒业商业领袖50人论坛2017年度峰会在山城重庆召开。
 
  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主办的“中国酒业商业领袖50人论坛” (简称G50)成立于2016年9月,酒业G50论坛由酒类生产领域和流通领域的50家核心企业创建组成,是酒行业最高端的商业领袖组织,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已经成为酒业商业领袖企业开放、互助、合作、创新的重要平台。应重庆市政府邀请,本次G50峰会花落重庆,并作为第97届全国糖酒会重要活动隆重举办。
 
  本次G50论坛大腕云集、高朋满座,来自中国酒类流通协会、重庆市政府以及经济学界、企业界等近百位嘉宾莅临现场。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桂平到会并致欢迎词,着名经济学家、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赵长茂,着名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郭克莎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QQ图片20171123113706
 
  来看看出席峰会的G50成员代表吧,也借此体验一下高规格的论坛现场:
 
  贵州董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蔡友平
 
  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常建伟
 
  名品世家酒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陈明辉
 
  酒仙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郝鸿峰
 
  百川名品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贾光庆
 
  武汉市永兴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江建荣
 
  乾坤福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江月忠
 
  辽宁津享逸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浩维
 
  北京挖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猛
 
  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曙光
 
  澳大利亚天鹅酿酒集团董事长 李卫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常务副总经理 李小刚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银会
 
  安徽古井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梁金辉
 
  中酒网董事长 刘剑晓
 
  花冠集团董事长 刘念波
 
  歌德盈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晓伟
 
  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彦龙
 
  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秦本平
 
  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销售公司总经理 申保营
 
  河南酒便利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沈丽波
 
  湖北人人大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宋宁
 
  中国通天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商贸公司总经理 王光新
 
  北京糖业烟酒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晖
 
  品渥食品有限公司总裁 王牧
 
  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耀
 
  北京创意堂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颖
 
  山西汾阳王酒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再武
 
  新疆沙地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奚基武
 
  中糖新世纪国际会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邢春雷
 
  黑龙江财富天下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柏松
 
  1919董事长 杨陵江
 
  张家口市糖酒副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韵德贵
 
  中粮名庄荟国际酒业有限公司发展部总监 姚兴涛
 
  华龙酒直达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翟山
 
  内蒙古河套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卫东
 
  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志刚
 
  商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跃明
 
  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忠玉
 
  看完了出席嘉宾名单,我们再来重温一下领导和企业领袖们的精彩观点,干货满满哦:
 
  面对当前的行业新形势和厂商之间的新环境,G50论坛执行主席王新国纵论了新时代下厂商之间的“七大关系”:其中有传统的分工关系、互利关系、博弈关系和强弱关系四种,这四种关系是酒业厂商之间的四种传统关系,在新的环境下,这四种传统关系都需要创新升级。
 
QQ图片20171123113715
  而需要厂商之间做好准备的新型关系则是融合关系、学习关系、共生关系,以上三种关系本质上代表了酒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趋势,特别是要解决酒类市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关键在于增强酒业厂商的共生关系,构建厂商一体化的利益共同体。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桂平在致辞中介绍了重庆的经济发展情况,并表示,中国酒业流通协会能在重庆举办这样一场峰会活动,是促进重庆商业发展的一次机会。
 
QQ图片20171123113723
  峰会期间,秦书尧秘书长介绍了G50成立一年多来的主要工作情况,以及接下来G50的工作计划和安排。据悉,G50将组织论坛成员走进华为、腾讯、阿里、京东等知名企业,与各个领域的知名企业家展开对话,展现酒业企业家精神。G50还将着力提升论坛成员中的经销商企业品牌与形象,通过组织媒体走进酒类经销商企业,努力将G50的优秀酒商打造成像沃尔玛、宜家、苏宁、国美那样广为人知、受人尊敬的商业品牌。
 
  在上午的主题演讲环节,赵长茂做了题为《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主题发言,认为,中国社会已经进入了新时代,近五年来,我们取得了很多历史性的变革和成绩,“经济、国防、科技、综合”四个方面的实力都进入了世界前列。而这五年的迅速变化也是改革开放近40年来的一次集中展示。
 
  郭克莎的演讲题目是《新时代下的经济发展形势》,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大背景是进入新常态,新常态是新时代在经济上的表现。在总量问题与结构问题的交错影响中,更突出的问题是结构性矛盾,即工业化进入了后期阶段,供给结构不适应需求结构的矛盾突出,制约了经济有效增长。对酒行业来说,其认为,酒业产能过剩加剧市场竞争,深化供给侧改革有利于打破地方保护,加强环保监管和处罚力度有利于淘汰落后产能。市场机制的作用增强,将促进酒类企业做优做强做大。
 
  在下午的G50成员主题演讲环节,王耀、贾光庆、朱忠玉、朱跃明、梁金辉、常建伟、郝鸿峰、秦本平、李小刚等9位G50企业家代表分别做了主题分享,从行业趋势、新时代厂商关系以及渠道变革等做了分析。
 
  王耀认为,面对变化,白酒行业要坚持三件事:不惜代价做出与众不同的好产品,不遗余力讲出真实动人的好故事,不骄不躁打造攻守兼备的好渠道。
 
  梁金辉也非常认同洋河企业的“好产品”方向,在他看来,酒类行业要“三限、三提、三推”:所谓三限,即限产、限量、限型;所谓三提,即要提高白酒的品质、品位和品行;所谓三推,即推动白酒类的科普教育、推广酒类的健康文化、推动合作共赢的联动关系。
 
  朱忠玉发言中提到了行业的两点趋势,一是在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下,低效产能会逐渐被淘汰,行业名优酒企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二是厂商关系面临一个新的转型期,互联网和信息化的发展为新时期的厂商关系提供了新的合作模式。
 
  作为行业大商代表,贾光庆、朱跃明也从传统经销商的转型升级分析了未来经销商如何以消费者为中心进行终端服务升级,朱跃明表示,商源集团秉承的是“共好”的商业理念,要重新定位和厂家的合作关系,才能共赢未来。
 
  作为下午主题论坛的“兼职主持人”,同时也是中国酒业G50论坛首届联席主席的常建伟,则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行业的六个“新变化”——新时代、新目标、新世界、新思维、新气象、新征程,面对这些新的变化,如何展现酒业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是我们当前最大的课题。“对于质量品质的坚守,对于价格体系的管控,对于营销模式的转变,都应建立统一的规则,有我们行业自己的底线,要追求更高水平的发展,决不能局限于眼前利益。”常建伟说。
 
  作为电商代表的G50会员郝鸿峰则谈了酒类电商的模式转型,并表示看好“新零售”的发展路径,更是首次提出要发展线下的专卖连锁机构,在他看来,“爆品是零售终端的核心竞争力”,他还表示,做线下的连锁运营,不做东三省、因为那里有酒直达,不做四川、那里有1919,不做河南、那里有酒便利,“我们做北上广”。
 
  同样作为G50会员代表的秦本平、李小刚也从各自企业角度阐述了西凤和泸州老窖在新时代环境下的变革和应对,“西凤思变已久。”秦本平表示,西凤将继续坚持用工匠精神打造产品品质。李小刚则表示,只有引领潮流才能掌握主动,并希望和更多的流通企业合作,引领白酒消费的新潮流。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