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会展 » 正文

南宁申办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博会,获评审总分第一!2018年12月南宁开幕

发布日期:2016-03-31  来源:南宁电视台mp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月25日,由住建部组织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申办城市评审会在北京召开,广西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市长周红波率领南宁市申办代表团参加了评审会,在参与申办评审的全国8个城市中,南宁市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脱颖而出。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在河南郑州举行。

  据了解,本届园博会共有南宁、石家庄、长沙、珠海海口成都西宁乌鲁木齐8个城市申办,是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自创办以来申办城市最多的一届,南宁市为首次申办,竞争异常激烈。南宁市申办代表团精彩的陈述和完美的答辩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

  经过专家评分投票,南宁市以绝对优势获得了总分第一名,长沙市获得了第二名。根据《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管理办法》,南宁市和长沙市将作为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承办候选城市,由住建部组织专家进行实地考察,专家评审会综合得分及实地考察评估得分合计第一名的城市,获得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承办权。

  

  

  邕宁顶蛳山贝丘文化遗址一瞥。

  据悉,南宁申办园博会以“生态宜居 园林圆梦”为主题,园博园选址位于市中心东南方向12公里的邕宁区顶蛳山,总面积263公顷。园博园规划以“保护现状环境、修复矿坑生态、融入海绵理念、渲染壮乡文化、构建东盟平台、统筹城乡发展”为设计理念,着力打造“生态的园博、文化的园博、共享的园博”三大亮点。如南宁市成功申办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园博会将于2018年12月开幕,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同期举办。

  知识小扩展

  历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举办地

  大 连

  

  南 京

  

  上 海

  

  广 州

  

  深 圳

  

  厦 门

  

  济 南

  

  重 庆

  

  北 京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