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会展 » 正文

酒博会:从展览展会向会展经济转型 国际化层次更高

发布日期:2017-03-20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社成都3月19日电(记者吕庆福)“此次参展的展品包括白酒、葡萄酒、保健酒、果露酒、黄酒、进口酒、老酒、酒庄酒和定制酒等几大板块,参展企业均为国内及国外排名前几名的知名企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说:“这些都使酒博会实现了展览展会会展经济转型,国际化层次更高。”

  以“举杯中国、品味世界”为主题的2017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3月18日在四川省泸州市举行,这是酒博会创办以来的第十届。

据张崇和介绍,近年来,我国酒业快速增长,年销售额达到9800亿元,利润总额超过1000亿元。目前,中国酿酒行业正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转型升级。

  本届酒博会共有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企业参展,比2016年多出近190家;各类专业采购商、经销商和品牌运营商近2万人参展,国内外品牌超过1000个。

  此前的3月17日,作为本届博览会主宾国的澳大利亚还举行了贸易和投资机遇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会上,泸州与澳大利亚巴罗萨签订友好城市框架协议、合作发展关系备忘录。

  据本届酒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酒博会的国际化层次更高、氛围更浓。

  酒博会共设展区面积8万平方米,分设中国名酒馆、国际精品馆、国内综合馆、国际综合馆、酒类技术装备馆等5个专业展馆。其中,国际综合馆重点邀请了主宾国澳大利亚和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加拿大等国家的国际知名酒类主产区、原产地企业参展。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