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会展 » 正文

第97届全国糖酒会10月举行 超3000展商参会

发布日期:2017-03-31  来源:重庆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91届全国糖酒会现场
2014年10月,第91届全国糖酒会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 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资料图片)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李阳 成都报道

    3月24日,第97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全国糖酒会”)推介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展会确定于10月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这也意味着有“天下第一会”之称的全国糖酒会第三次来渝举办,此前,重庆市于2007年春季和2014年秋季,分别举办了第76届和第91届全国糖酒会,展会规模在当时都创造了历届之最。

    超3000展商将来渝参展

    市政府会展办公室主任、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熊林介绍,目前,第97届全国糖酒会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总规划面积为15.6万平方米,展会期间,我们将举办“全球食品欢乐购”、“中国酒业C50论坛”、“中国糖酒食品业投融资洽谈会”、“重庆特色美食挑战赛”等一系列配套活动。预计将有超过3000展商参展。

    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正成为诸多产业向内陆转移的桥头堡,资本积聚的中转站,其作为经济增长极的极化效应正在凸现,对周边城市的辐射能力越来越强,整合周边资源,实现区域协同发展的能力也越来越强,201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展览面积20万平米,是国内面积和功能都领先的展览场馆。重庆国博不仅场馆面积大,而且功能卓越,交通极其方便。免费WIFI全馆覆盖,专线轻轨分别在场馆中央和北端设立站点,会议中心配套齐全,展馆周边星级酒店、特色酒店和快捷酒店星罗棋布,能够充分满足各大会展的综合需求。

    或有20万人到会采购

    据悉,全国糖酒会是由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主办的大型全国性商品交易会,是中国食品和酒类行业历史悠久、规模庞大、影响深远的综合展会,始于1955年。截至2016年,已成功举办95届,被赞誉为食品行业的“风向标”、酒类行业“晴雨表”,业内展会的“国家队”,连续多年被商务部列入引导支持的展会名录。

    自1984年起,全国糖酒会每年举办两届,分别在春季和秋季举办。2010年以来,春季会相对固定在成都市举办,秋季会在国内各大城市巡回举办,年度展览面积稳定在25万平米左右,参展企业近6000家,到会采购的专业买家20万人左右。在全国糖酒会平台上参加展示交易的产品主要包括:白酒、葡萄酒、啤酒、黄酒及其他酒种,各类食品、饮料、调味品、食品机械、食品包装和食品科技成果,其中海外制造商生产的产品占全部参展产品的比例接近30%。

    多项措施落地助力重庆办好全国糖酒会

    重庆如何办好97届糖酒会?有哪些优势?市政府会展办公室主任、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熊林就相关规划做了解读。

    【软件】

    会展之都政策给力

    熊林表示,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会展业发展,2009年1月,国务院3号文件明确提出将重庆打造成为长江上游地区的会展之都、美食之都、购物之都。2010年,市政府出台了扶持会展业发展10个方面的政策;2015年又出台了市政府关于促进会展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大力支持、推动发展重庆会展业。

    记者了解到,目前,重庆市正依托国博中心,推动中新高层峰会及其他国际性展会。并充分利用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等国际性展会,举办具有地域特色的购物美食节、旅游节、汽车展等商业旅游文化活动,创造国际会展消费平台,延伸会展产业链条,做强会展增值服务。

    按照规划,到2020年,重庆市会展总面积将达到800万平方米,会展产业直接收入220亿元,拉动消费1800亿元,培育会展主营业务收入1亿元以上的企业3家,基本建设成为结构优化、功能完善的长江上游地区会展之都。

    我市多次举办大型展会

    熊林表示,重庆具有成功举办全国大型展会的经验,先后成功举办了亚欧议长和平年会、亚太城市市长峰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峰会、全球汽车论坛、全国药品交易会、全国糖酒会,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全国制药机械展等大型展会。

    2016年,重庆全市举办展会活动597个,展出总面积787.8万平米;创造直接收入123.3亿元,拉动消费9694亿元,展会市场化率达90.1%,全市会展经济蓬勃发展。先后荣获“优秀会展城市奖”、“中国十佳会展城市”、“中国节庆名城”、“中国最佳会展目的地城市”等称号。

    【硬件】

    国博中心场馆设施好

    举办展会少不了大型展馆以及完备的服务,熊林说,重庆拥有国际一流的场馆及配套实施,悦来会展新城占地18.6平方公里,其中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平层展馆面积20万平方米,会议中心8.2万平方米。多功能厅、会议厅、酒店等配套齐全,地面承重、展区面积、建筑结构和交通组织等均为世界一流水平。

    据重庆国博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博中心正在实施的智慧国博工程,相当于在国博中心周边建设了一条信息、数据流通的快车道,实现停车导航,展会数据收集等硬件基础和功能。通过发挥场馆的基础平台作用,以展会成功为目标,用信息化手段促进观众与参展商的信息交互,进一步为展会提升价值。其中,国博中心正在建设的智慧系统又包含了多个子系统,这些功能实现后,将会助推重庆市会展业实现智慧办展。国博也是国内最先探索智慧展会,并成功投入使用的场馆。

    我市交通四通八达

    熊林说,重庆交通优势突出,大大便于来往重庆的客商,全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2800公里,铁路通车里程2231公里,“渝新欧”铁路大通道年运行500多班次。

    空中交通方面,江北国际机场2016年旅客吞吐量达3659.3万人,货物吞吐量36.3万吨,内河港口货物吞吐能力1.73亿吨,国际标准集装箱吞吐能力126.9万标箱。

    水上交通方面,长江黄金水道穿城而过,是国内唯一拥有内河五星级游轮的城市,34艘五星游轮成为长江三峡移动的五星级宾馆和旅游休闲目的地。

    超9000家酒店可住50万人

    作为国内热度最高的展会,糖酒会举办期间往往是酒店爆满,不过来重庆就不必担心。熊林介绍,重庆主城区星级酒店共有227家,其他酒店8958多家,可以同时满足50万人住宿需求。

    客商来渝消费也极为便利,且丰富多样,整个重庆有52条美食街,各类餐饮店13.72万家,餐位数超过500万个;百亿级以上商圈12个,能满足广大客商的消费需求。2016年接待游客4.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2645.2亿元,其中入境游客316.6万人次。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