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会展 » 正文

2016四川(内江)第二届川南电商博览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6-06-18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由四川省内江市联合商务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共同主办的“2016四川(内江)第二届川南电商博览会”于6月17日在内江市盛大开幕。

本届博览会以“区域合作·融合互联”为主题,旨在落实“互联网+”国家发展战略,将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推进到西南地区,同时结合川西南的地区优势向全国介绍、展示自身形象。商务部原部长助理黄海、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聂林海巡视员、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领导、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马龙龙、浙江省政协常委郑勇军、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鸣涛,以及来自阿里巴巴、苏宁云商、一达通、1号店、敦煌网、中粮集团我买网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领导等诸多嘉宾出席。商务部、四川省有关领导,知名经济学家,流通企业、电商企业高层以及创业先锋汇聚一堂,共同解读“十三五”时期国家宏观政策、区域经济战略及电子商务发展趋势,深入剖析西南地区的电商产业布局与企业实战经验。

图为中共内江市委书记杨松柏致开幕辞。(图片来源: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书记姚广海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在“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的背景下举办的。在经历了去年“互联网+元年”电子商务的集体狂欢之后,各种创新的技术和模式已经逐步成为促进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经济稳定增长的有效手段。站在新的风口与形势下,如何突破既有发展定式,探寻热闹背后的机遇,既是各地政府亟待解决的痛点,也是商贸流通中各企业所关切的热点。期待本届博览会上,参会的各方嘉宾能够就如何对中国电子商务热潮进行理性思考,解析科学创新实践中的新问题,与我们分享独到的见解。

图为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书记姚广海致开幕辞。(图片来源: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

内江地处“巴蜀要塞”,自身区域特点明显,博览会特设“电商论道”环节,邀请八方嘉宾就当前电商热点话题传道解惑、交流探讨。国内几大电商巨头都将参加本次论坛,针对时下各自热门业务及发展规划发表重要主题演讲;川南富庶,商机无限,大会结合目前电子商务发展特点还特别设置了内江电子商务暨现代物流招商推介会、农村电子商务专题论坛、跨境电商专题论坛等环节,聚焦川南电商热土的新发展、新举措;另据论坛组委会透露,本次大会的不同之处在于做出了精彩大胆的创新和尝试,特别策划的“电商进农村”情景剧,用定制舞台剧的形式,更生动、更真实地反映出农村电商在川南的发展,这也成为了让大家期待的一个亮点。

本次论坛通过主题演讲、主旨对话、现场互动等环节,专家学者将从多角度解读引导川西南如何紧跟“十三五”下国家宏观政策、把握“互联网+”区域经济战略、适应电商政策发展趋势;电商大咖们将从农村电商、校园电商、电商品牌等方面传道授业解惑;创业先锋们则以自身为例,分享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如何认准趋势,把握时机,快速赢得市场消费群体。

我们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将集思广益,扩大合作,增进理解与共识,为将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推进西南地区、助推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文章来源: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