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会展 » 正文

“2016 川南电商博览会”揽金 内江签下30.75亿大单(组图)

发布日期:2016-06-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嘉宾参观内江展馆
嘉宾参观内江展馆 罗尹 摄
 
内江现场签约18个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项目
内江现场签约18个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项目 罗尹 摄
与会嘉宾分享精彩观点
与会嘉宾分享精彩观点 罗尹摄
  2016 四川(内江)第二届川南电商博览会在内江成功举办
    6月17日—18日,四川瞩目川南,川南聚焦内江,连续三天,作为西部内陆城市的内江,迎来一场规模空前的“电商盛宴”,2016四川(内江)第二届川南电商博览会召开。在主题为“区域合作 融合互联”的电商盛宴中,开展了电商论道、农村电商、跨境电商、移动互联网等专题论坛,以及电商展示会、招商推介会、2016四川电子商务青年创业大赛启动仪式等活动。
    在17日开幕式当天下午举行的电子商务暨现代物流招商推介会上,内江现场与中国邮政集团、中国网库集团、深圳市福中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签订18个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项目,协议投资总额共30.75亿元。其中,包括重庆渝都投资5.1亿元的凯迪现代物流园等亮点项目。
    电商大咖聚会
    共商“区域合作融合互联”
    17日上午9时许,2016第二届川南电商博览会举行开幕式,内江市委书记杨松柏在致辞中说,电子商务是绿色产业、希望产业,近年来,内江把电子商务作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一号工程,优质资源向电子商务聚集,工作力量向电子商务集中,优惠政策向电子商务倾斜,2015年,全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522亿元,增长46%,居川南首位及全省第三位。
    今年,内江再次成为东道主,电商博览会在内江举行,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设“四川电子商务第二城”“川南电子商务发展中心”,实现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
    当天上午,在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电商展示会,琳琅满目、人头攒动,各种土特产品与现代信息产品融合一起,以天蓝色为基调的展厅里,有川南市州馆,内江县区馆等,84户企业参加了博览会展出。成都、阿坝等市州的企业也赶来凑“热闹”,在展馆外亮出“招牌”,绵阳市还专门设置了展馆。
    据悉,第二届川南电商博览会以“区域合作 融合互联”为主题,由四川省商务厅、内江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办,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四川省电子商务协会、内江市电子商务促进中心协办。商务部内贸专家委员会主任黄海、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巡视员聂林海和省市领导,以及阿里巴巴、京东、苏宁、唯品会、大龙网等电商高层人士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成功签约18个项目
    重点推出28个电子商务等项目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电商论道”,黄海、聂林海分别以《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才是正道》、《“十三五”电商发展新趋势》为题作主旨演讲,随后还举行了“2016四川电子商务青年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除知名嘉宾主题演讲外,还有本土草根电商创业人士创业分享,并新增情景剧《电商进村》表演环节。
    在开幕式下午举行的电子商务暨现代物流招商推介会上,绵阳市、泸州市、内江市的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产业及招商项目推介。
    其中,内江共推出电子商务及现代物流类重点项目28个,拟引进资金总额145亿元。其中电子商务类招商项目17个,拟引资总额近 32 亿元,现代物流项目11个,拟引资总额近113亿元。
重点招商项目有:内江市跨境电商产业示范区、川南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川南电子商务物流基地、内江快递物流园、西部客服中心项目。
    在随后举行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内江现场与中国邮政集团、中国网库集团、深圳市福中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签订18个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项目,协议投资总额共30.75亿元。其中,包括重庆渝都投资5.1亿元的凯迪现代物流园等亮点项目。
    内江与大龙网签约
    跨境电商有望成为又一支柱交易方式
    下午2点,跨境电商分论坛举行。对于内江来说,跨境电商是一个新鲜的事物。但对于沿海地区,尤其是以杭州为中心的跨境贸易发达地区,依旧具备了相当的跨境电商发展经验。在论坛上,大龙网与内江签署了合作协议,就未来十年内打造内江的跨境电商达成了战略认同。
在大龙网中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周涛看来,跨境电商将有望成为又一支柱交易方式,成为一项支柱产业。在与内江签署的战略协议中,大龙网将为内江市打造一个十年规划,拟在内江建立一个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将内江的产品卖向全球市场,打响内江品牌。同时,大龙网还将在内江构建一个双创园,整合内江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建立一个进出口商品街或镇。“大龙网这个十年规划,就是为内江发展跨境电商提供一条龙的服务,从基础设施到技术支持,加快推动内江的电商产业发展。”周涛说。
    对于目前内江跨境电商基础薄弱,起步较晚的现状,周涛表示,从零开始,所有的设施建设和技术投入,都是针对性的,避免了走弯路。同时,大龙网在杭州、重庆等地的成功经验,也能为内江下一步发展跨境电商提供充足的经验。此外,此次选择与内江合作,周涛除了看中内江的电商基础以外,更重要的是,内江市政府与大龙网的战略认同,促成了此次合作的达成。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罗尹 石代强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