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会展 » 正文

前11月海口举办会展206场 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发布日期:2015-12-08  来源:海口晚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12月7日讯(记者史瑞丽)当下的海口会展行业蓬勃发展,成为推动海口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引擎”。截至11月份,我市已举办会展活动206场,完成了年初定下的“全年200场规模以上会展活动”的目标。

今年以来,围绕 “一带一路”战略及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海口持续招会引展、岛外促销,海口的阳光形象,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惠的会展政策深入人心。尤其进入8月份以来,品牌展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会议市场呈现良好势头逐渐进入旺季。

今年1-11月份,海口举办了2015海南第三届城市汽车展览会暨房地产交易会、第三届中国(海南)动漫游戏博览会、2015海南国际房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暨中国露营之家房车嘉年华以及2015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等会展活动,不断丰富展会类型,进一步提升了会展行业的活跃度。

这些活动的相继举办,充分发挥了品牌会展在国内外会展业的示范和带动效应,从而“以展引展引会”、“以会引会引展”。不仅提高了我市的城市影响力,对海口酒店、餐饮、旅游、免税品销售、交通、通信等行业起到了十分明显的拉动作用。

在12月4日落幕的“2015深海能源大会”上,记者了解到,明年大会依然选择在海口举行,目的是搭建更高层次的交流探讨平台,助推海口海洋经济的发展。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胡卫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海口自然条件得天独厚,随着会展业的快速发展,办会办展能力大大提升,组委会决定明年的大会选址依然“花落”海口。

       会展业要在过去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服务高端、高端服务,服务产业、产业服务”的理念。海口市会展局局长吴家宏告诉记者,海口会展局将继续构建以服务为主、管理为辅的会展业管理体制,建设约束与激励并重的会展业管理机制,更加有效地吸引国内会展品牌企业来海口办会办展。

 截至2015年11月份,海口已举办会展活动206场。其中展览55场,展览面积53.4万平方米,上万平方米展览22个;上规模会议151场,开展岛外推介活动12场,提前完成了年内的工作目标。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