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会展 » 正文

商务部发布报告:南京会展业发展指数全国第5

发布日期:2015-01-09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记者昨从2014年会展经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全市会展业保持稳定发展,国际化特征凸显。在商务部首次发布的《中国会展行业发展报告2014》中,南京位列“中国城市会展业发展综合指数”第五名。

  2014年对于南京会展业是特殊的一年。青奥会在宁举办,国展中心、博览中心承担赛事工作,场馆被占用两三个月。但由于其他月份展会密集,最终统计下来,全年共举办大中型展览和会议2440个,规模以上展会展览面积226万平方米,大型特大型展览36个,“追平”2013年的办展规模。

  昨天的发布会上,出现了一个“洋妞”,这是国际博览中心合资公司——南京斯图加特联合展览公司的市场部经理费兰西斯卡·德贝尔。她是个德国姑娘,从今年开始,将常驻南京,负责市场推广工作。

  市会展办人士说,费兰西斯卡·德贝尔的出现,是南京会展国际化的一个缩影。去年全市举办国际性展览31个、国际性会议510场,全市会展业国际化品质明显提升。自主品牌展会国际化程度也显著提高,以亚洲自行车展为例,境外参展商比例已经达到了82.3%。(下转A3版)(上接A1版)

  南京会展业的发展得到业内认可。近期,在国家商务部公布《中国会展行业发展报告2014》:南京以中国城市展览业发展综合指数评分77.05分的成绩,位列上海广州北京重庆之后,居第五位。综合发展指数依2013年各城市展览数量、展览面积、展览场馆数量、UFI成员及认证项目等指标权重,进行综合评比得分。

  另外,去年5月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发布的“世界2013城市会议产业发展城市排名”中,南京和杭州并列第三,成为境内举办国际性会议最多的城市,北京、上海排名第一。(张希)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