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会展 » 正文

南京全力支持会展企业成长壮大

发布日期:2011-11-07  来源:搜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专访南京会展办主任、南京市贸促会党组书记尹文


  面对南京会展硕果累累的成绩,南京市会展办主任、南京市贸促会党组书记尹文很冷静。她清楚地看到,南京会展火爆的背后,仍然有一些“短腿”,如随着一些城市大型展馆纷纷落成投入使用,各城市频出重拳,竞争加剧,给南京带来极大的压力;从总体上看,南京的会展公司注册资金多数比较小,自主培育展览会的周期比较长,运作大型展会的能力还比较弱,实力还不够壮大。

  因此,下一步,南京会展业发展还需要做很多工作。尹文介绍,首先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力拼第四季度,坚决完成并要力争超额完成各项发展指标,为明年乃至整个十二五期间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南京会展业十二五规划,经过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反复修改完善,已经正式颁布实施。“下一步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做好规划的目标任务分解实施工作,围绕规划提出的总体目标任务,进行年度分解和项目细化,和有关部门签订目标责任制,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落实,把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变成一个个实实在在的行动,确保各项指标的落实。”尹文表示。

  南京会展办还将加快扶持本土品牌展会成长。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南京已经有了20多个基础好,成长快,发展潜力比较大的本土展会。“下一步,我们要对这些本土品牌展会一个一个的进行分析研究,制定进一步的扶持计划,修改完善现行的扶持政策,使其更加健康迅速的成长起来。”尹文介绍,特别是对亚洲户外用品展览会、中国南京国际船舶工业博览会、中国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暨江苏省新能源汽车博览会等一批由政府和企业自己打造、培育的展览会要给予特殊的扶持政策,条件成熟时还要鼓励申报国际展览协会(UFI)的论证,使之成为国际知名的展览。

  此外,他们还将大力扶持会展企业成长。南京的会展企业整体实力比较弱,难以适应会展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对此,南京将研究具体的扶持政策和措施,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明年将列出十个左右重点企业扶持名单,进行专题调研,提出发展壮大的具体办法和举措,通过具体帮扶理清发展思路,集中培训提高运作能力,政策倾斜增强自身实力,使之真正做大做强,成为南京会展市场的主力军。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