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会展 » 正文

世博展览馆8月“复出” 浦西老牌场馆面临转型

发布日期:2011-06-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晚报 庄键 报道

 

 

    明天,第16届中国国际建筑贸易博览会将在世博展览馆举行,这已是原世博主题馆今年所承接的第二次大型展览。由于目前世博展览馆尚处于开放前的二期工程改建修复期,建筑贸易博览会将在工程基本完工的2.5万平方米西侧展厅举办。据悉,世博展览馆将在8月正式开放,而受此影响,浦西的多家老牌展览场馆将再次面临转型挑战。

 

 

填补沪上中型展馆空缺

 

 

    在世博展览馆内,二期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世博会期间,用于城市人馆展出的东侧展厅并未将一、二层隔断,二期工程将恢复这一结构设计,使得展馆东侧拥有地下一层、一层、二层三处展厅。而展馆内部的功能及设施优化将使得该馆更适宜承接常规展览。

 

    今年8月中旬,这座已更名为上海世博展览馆的建筑将正式开启其“后世博时代”。而在此之前,仍会有3个展会在世博展览馆改建期间的空余档期举办。世博展览馆负责人世博集团上海东浩会展公司副总经理周建军介绍说,改建后世博展览馆将拥有共5.9万平方米的3个地面展厅,以及4万平方米的地下展馆,室内面积近10万平方米。

 

    而这一展馆规模将填补上海中型展馆的空缺,目前沪上最大的新国际博览中心可用室内面积14.5万平方米,当其新建的数座场馆完工后,总面积将达到约20万平方米。上海展览中心、上海国际展览中心、光大会展中心、世贸商场展览馆这四大展馆的面积则在3万平方米上下,其中面积最小的上海国际展览中心面积仅为1.2万平方米。

 

 

展会“喜新厌旧”转移阵地

 

 

    虽然尚未开门迎客,世博展览馆已经吸引了相当的人气。在今年的展览档期表上,就安排有近30个展览,其中大部分是在8到10月份的展会旺季。而其明年的档期表上,也有约50多个展览正在洽谈中。

 

    这些将在世博展览馆举办的展会,大部分是从浦西的老场馆转移至此的。而多个今年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上海展览中心等老牌场馆举办的大型展览会,已经在展会现场挂出了这样的标语,“2012年世博展览馆再见”。据周建军介绍,世博展览馆的场地租金和新国际博览中心基本处于一个档次,相对浦西的小型展馆价格偏高。但是一些展览会主办方还是决定改换场馆举办展会。

 

 

浦西老牌场馆谋求转型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秘书长龚维刚表示,上海展览业未来将着重培养具有国际品牌的展会,展会总数量将由目前的640个精减到500个左右,以解决目前沪上会展市场存在的内容重合、数量偏多问题。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总经理吴江红表示,在总体数量不变的情况下,单个展会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而这必将对面积较小的展览馆造成冲击。

 

    龚维刚认为,仍然以承办展会为主要功能的部分老牌小场馆将与新国际博览中心、世博展览馆以及将来的国家会展项目等大型场馆形成功能错位,承担培养小型展会的定位。而大部分小型展馆将面临转型,龚维刚表示这些展馆的转型方向将是美术馆或商务楼。
    来源:解放牛网 新闻晚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