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会展 » 正文

武汉告别“大会展办不下来”历史

发布日期:2011-05-21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武汉城投集团负责人:武汉告别“大会展办不下来”历史



本报讯(记者杨捷 陈诚通讯员武建)昨日《我们一起看工地》的工地课堂上,市民与建设方武汉新城国际博览中心负责人进行了热烈对话。

  “国博”如何提升武汉展览业

  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总建筑面积45.7万平方米,会展规模居全国第四。汉网网友康佳立问,为何不做第一?武汉新城国际博览中心常务副总李兵说,中国会展业目前头3名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这种格局离不开政治中心、经济中心和广交会历史“这种背景”。实际上,武汉会展在二线城市已不靠前。但国博中心提高了武汉会展业硬件,使武汉告别“大会展办不下来”的历史。我们的使命还很艰巨,目标是做“第二军团”的排头兵。

  国内第四大展馆吃不吃得饱?

  据介绍,以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占主要股份的武汉新城国博经营管理公司,正在“打市场”,主目标是体博会、药博会等10万平方米以上的展会,走出小展会格局。

  城投公司昨日透露,武汉正在努力联系“会展王国”德国汉诺威展会公司联手,举办世界级大展。要像汉诺威成为欧洲展会中心一样,让武汉一步步走向中国的展会中心。

  眼下国博正着手“自办展”,如极具人气、好看的名车展等。据悉,国博中心制定有3年会展计划,2013―2015年,目标实现“略有盈余”。

  能不能逃出“潮汐式”的冷落

  “拥有20.7万平方米武汉国博中心,不办展会的时候,庞大的设施会不会像潮汐退后一样‘闲置’?”市民张逸这样担心。

  “闲”下来的时候,无柱大空间的国博中心最有利于成为武汉最大的室内运动中心。城投新城公司负责人昨日说。

  据介绍,未来2―3年,国博大型会展还不少,会使用场馆的一大部分。但新城公司已规划拿出不是用于承担5吨机械展类的3个展厅,开辟羽毛球、乒乓球场。一个展馆可以辟羽毛球场44个。“如果有更多的会展,一晚上就能将羽毛球场的塑胶垫卷起,还原展馆。”

  留下张之洞劝业场会展史

  汉网网民水之都建议:“国博建成,能不能辟出一些空间,纪念武汉会展业的历史、曲折和辉煌?从张之洞1903年办劝业场,到武展时代的武汉齐名全国四大展会城市等。”

  新城公司表示,将在市民到达会展的“登陆厅”设置这样的功能。

  另有市民建议,不以数字编号命名12个展厅,可以用中国的十二生肖或者星座,体现中国文化或者时尚要素。

  画家刘军则提出,希望为武汉画家留一方常年展出的空间。

  来自王家墩商务区的曾小松,曾经参加过当年新武展的筹建。他昨天为国博中心提了3条建议:

  国博是扛武汉会展大旗的角色,希望武汉市政府对会展职能有个系统的指导,促进武汉会展产业链的形成;场馆是平台,国博应以服务为主,即使自办展会也要注意外部展商错位,防止与其“争蛋糕”;加快国博配套建设,完善吃住行,缩短培育期,与同类城市比,武汉会展已经落后了。

  武汉新城国际博览中心负责人李兵昨日高度赞扬市民讲得非常好,“提的建议很有思想”,对城市充满关注和期待。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