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会展 » 正文

2016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1月5日开幕

发布日期:2015-12-25  来源:东北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记者23日获悉,第32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将于2016年1月5日与第17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同时开幕,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等传统景区实现艺术形式再创新。

冰雪旅游体验全面升级传统景区艺术形式再创新

据悉,本届冰雪节以“冰雪之冠上的明珠”为主题,将传统的五大板块活动进一步整合升华,开展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时尚、冰雪经贸、冰雪体育5大类共百余项活动。

今冬哈尔滨市的冰雪旅游体验在原有基础上全面升级,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等传统景区实现了艺术形式再创新,一批新业态的冬季旅游产品也接连涌现。比如冰雪大世界举办首届采冰节,通过祭河神等古老的祭祀仪式还原了哈尔滨百年前的采冰仪式。本届冰雪世界首设1000平方米的龙江绿色食品馆,首次引进极限运动单板滑雪项目、极具观赏性的室外冰上表演秀活动和挑战严寒的冬泳表演。

冰雪旅游产品逐步以冰雪景观为主

目前,哈尔滨市冰雪旅游产品逐步形成了以冰雪景观为主、滑雪旅游、寒地温泉为辅,其他冰雪项目为补充的比较完整的冰雪旅游系列产品,有以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雕艺术博览会、冰灯艺术游园会、亚布力滑雪度假区、英杰温泉风景区等为代表的核心冰雪旅游产品和几十个配套产品。还有哈尔滨新音乐厅新年音乐会、犹太老会堂音乐演出、永泰世界主题乐园、大马戏、寒地温泉文化节、中央大街圣诞大巡游等精彩文化时尚活动。随着文化时尚元素的注入,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旅游要素,游客参与性更高、体验性更强、选择性更多、趣味性更大,极大的提升哈尔滨“冰城夏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打造“哈尔滨+”确定主题游线路

今冬,借力全省“冰雪之冠”冬季系列推介活动,深入实施“互联网+”战略,全力打造“哈尔滨+”,依托冰雪大世界等特色冰雪产品,把哈尔滨新音乐厅、哈尔滨大剧院、华南城、松松小镇等新增项目和产品作为重点特色产品。确定冰雪观光游、欧陆风情游、滑雪度假游、时尚养生游、历史文化游等主题,组合连线成二日游、三日游、五日游线路,直接连入全省以哈尔滨为核心的五条主线。

    在哈尔滨—亚布力—雪乡—镜泊湖,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北极村—加格达奇,哈尔滨—铁力—伊春,哈尔滨—黑河五条精品旅游带中,哈尔滨作为全省旅游龙头和门户的核心地位更加突出。


对1.2米以下儿童冰雪大世界免票

此外,冰雪大世界针对哈尔滨市市民全天全季执行160元优惠票价,打破以往时间限制,包括节假日。对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持有国家新闻总署签发记者证的记者、持有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证的摄影师免票。

冰灯游园会将组织多项内容丰富的游客参与性、互动性强的活动,市民优惠票价20元,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可享受免票。

作者:张隽珊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