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展政策 » 正文

上海推动长三角城市联动打造国际会展旅游目的地

发布日期:2011-05-2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网上海4月12日电(记者王蔚)12日,记者从首届“中国(上海)会议与旅游产业发展论坛”上获悉,“十二五”期间,上海将构筑长三角会展旅游业联动发展的大平台,加速上海会展旅游产业集群的扩张,实现长三角城市会展旅游产业的资源共享和功能互补。

    上海市旅游局局长道书明说,世博会的举办强力提升了上海会展旅游业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实际经济效益,促使一些国际名牌会展项目纷纷移师上海。当下,会展旅游企业可充分利用世界性业务网络,与世界著名会展集团和跨国公司合作,参与国际会展产业价值链分工;也可与国内其他地区的会展产业建立合作关系,实现与长三角会展旅游产业的资源共享和互补。

    据悉,上海的会展旅游产业已呈现专业化、规模化、市场化、国际化和品牌化的发展趋势。2010年上海举办的展会数量居全国首位,会展年收入占全国近50%,成为我国会展业的强大引擎和集聚地。世博会带来的辐射效应,既方便上海会展旅游产业享受集群规模增加而放大的外部效应,又带动了长三角经济的快速发展,产生显著的周边联动效应。

    未来,随着上海虹桥商务区国家会展项目的建成,上海将拥有位居世界前列的国际级会展中心。道书明表示,在向世界级会展旅游城市迈进的过程中,上海将参考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地经验,提高会展与旅游的联动;加大对会展旅游业的政策扶植力度,完善会展旅游业的金融服务,吸引更多的国际会议组织机构落户上海。同时,推动建立长三角世界级旅游城市群,促进长三角城市加强合作交流,构筑上海与长三角、会展经济与旅游经济的互动共赢模式。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旅游局和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联合主办,主题为“后盛会时代中国会议产业的发展机遇”。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