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展研究 » 正文

从展会营销看中小企业如何“Hold住”市场

发布日期:2011-08-25  来源:慧聪网-家电行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引子:每年的三月和八月,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汇集到一个叫做中山黄圃的小镇。是怎样的魅力,让四万多名经销商如约而至?这些人又是来做什么?这些问题在一个叫做黄圃国际会展中心的地方找到了答案。

  慧聪家电网原创:春季和秋季,是经销商的采购季,自然也是小家电企业的新品推广季。而中国小家电交易会(以下简称小家电展)则是小家电产品集中展示的盛会,如果将小家电展定义为“中国小家电业的CES展”是非常贴切的。数万名不同地区的经销商的到来让小家电展成为一场小家电产品的新品盛宴,万余款新品在这个平台上集中展示,此时的小家电就是一个新品发布的竞技场。如何在这个竞技场争金夺银,则是一门艺术。同时,小家电展上的新品发布只是企业营销管理的冰山一角,如果想在市场这个大考场上取得理想的成绩,三天的时间,显然是不够的。

  三天的时间只是一个集中的体现,背后则是企业实力和产品创新能力的较量。也就是说,高手过招,表面看的是招式,实际上,拼得是内功。

  如何练好内功?

  小家电升级快 新品需紧跟主流趋势

  小家电产品的特点就是快速更新换代,一般情况下,2-3年产品就会进行一次淘汰。如果2-3年还没有进行小家电产品升级的企业,一定会迟到市场给予的“闭门羹”,这一点从小家电展就可以得到印证。在2009年的第一届小家电展上,来自湛江的一个企业重点展出了电压力锅产品,到了第六届小家电展,这个企业已经将智能电压力锅摆在了最明显的位置上。而小家电产品的升级换代,也是由产业龙头企业来带动的。当美的推出智能电压力锅的时候,整个电压力锅行业无论是产品的功能方面还是安全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中小企业的产品也紧跟着电压力锅的发展趋势,推出智能电压力锅产品,而就在3年前,前边提到的这家企业通过对市场的调查,得出的结论是,机械式的产品最受消费者的欢迎。

  而豆浆机产品,则完成了由塑料豆浆机向全钢豆浆机的升级。目前来看,无论是九阳还是美的,推出的新品都采用了全钢内胆的设计。中小型小家电企业推出的新品也是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全钢产品,有意思的是,许多企业还在“全钢”的基础上,加上了“磁化”功能,让自己的产品更具卖点。

  以上这些只是着眼于现在,未来的小家电业智能、节能、环保产品将成为主流。目前小家电企业正通过技术进步和创新,力争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变化。而这并不只是美的、格兰仕这样的企业在做,事实上,通过参加小家电展的企业,我们可以发现,中小企业也逐步意识到技术创新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技术创新正在被企业落实到实处,而非许诺给经销商的口头支票。

  LHC(席琳国际)大中国区惠民营销本部总经理李新华率团推出了“小气鬼”灶具。席琳注意到,中国老百姓的烹饪特点是大火力,但是又希望使用省气的灶具。通过技术攻关,席琳提高了燃气灶的节能性,可以节能30%。而另一家企业,雄才电器已经切实感受到了推出节能产品带来的效益。雄才推出的电磁高频灶属于更新换代产品,功率为1300瓦,一分钟就可以达到400度,可以保证炒菜的温度,不冷锅。且经过技术创新后,辐射大大降低,几乎为零。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