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展讯 » 正文

国内首届县域电商展会 在葫芦岛举行

发布日期:2016-05-14  来源:沈阳城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讯 记者刘冬梅报道 由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和葫芦岛兴城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首个县域生态电商节,于2016年5月11日在兴城隆重举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及阿里生态圈相关人士、阿里研究院专家学团、超过150家全国各地各行业及近100家葫芦岛市知名品牌代表、北方大区近1000名农村淘宝优秀合伙人云集活动现场。阿里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兴城作为辽宁省首个电商进农村启动县,其电商模式在全国县域城市中较为全面,B2B、B2C、O2O、农村淘宝等电商模式一应俱全,此外产业集群、国内电商、跨境电商发展均走在前列,首届县域生态电商节在兴城举办,这里将成为一个支点撬动北方地区电商全面发展。

  互联网+在今天已经是一个近乎玩滥的概念,不过,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却是不可阻挡的趋势,而且在很多细分领域,互联网+已经从概念走向了落地,农村淘宝就是个典型案例。农村淘宝的服务站正在往更多的中国农村扎根,规模化的布局加上阿里多平台的接入,农村淘宝践行了消费品下乡、农产品上行、订单农业等多种农村电商在中国发展的模式,并且这些成功的探索已经开始被联合国关注。

  葫芦岛兴城市抢抓国家“互联网+”战略发展机遇,积极与全国电商产业领军企业阿里巴巴集团携手合作,全面启动了建设“农村淘宝”这一惠农惠民项目,农村淘宝平台链接优质县域资源,打通了县域与城市之间的发展限制。这次为期2天的“大美北方·兴城绽放”2016县域生态电商节是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开展以来,在国内首次举办的大型展会活动。

  兴城市把农村电商发展视为吸引创新人才回流,助力农业模式创新,服务于农村、农民的良好载体,并将其作为助农增收和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加快推进。通过建立健全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和物流配送体系,加强电商人才培训,带动特色农产品走出田间地头,进入城市餐桌,兴城农村淘宝不仅提升了农村生活的幸福指数,更成为全市思维创新、观念更新的铺路石。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实施以来,为县域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变革,给农商企业带来发展机会,今年1月15日,葫芦岛市抢占先机,兴城农村淘宝平台率先开通,当天成交额即达110多万元。目前,兴城已有7个乡镇45个村级服务点成为首批开业网点,作为辽宁省首个电商进农村启动县,这里的目标是打造成全国县域电子商务生态标杆县。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