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展讯 » 正文

美媒关注广交会开创展会“新玩法”

发布日期:2020-06-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媒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规模最大的商品展会之一将在网上举行。在中国南方大城市广州每年举行两次的这一商品交易会上,通常会有20多万采购商涌入展厅。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6月11日报道,政府聘请腾讯建立一个庞大的在线直播架构,在人不在现场的情况下,能够实现同样的交流。中国视频直播文化的流行也是广交会组织者走向虚拟的原因之一。宁波萌恒工贸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在接受训练,他们面对新购置的视频设备,在柔和的灯光照明下说着动听的欢迎词。

报道称,在新颖的虚拟环境下,中国许多出口商押下巨大的赌注。这次网上交易会是当下的一个营销机会。

报道还称,今年的广交会将于6月15日开幕,参展的消费品和工业品种类和往年陈列在展厅里的一样,只是这一次这些商品放在全国约2.5万家参展商的仓库和样品间里。

报道注意到,从充电宝到浴缸,从圣诞装饰品到液压车,从婴儿玩具到宠物食品,许多商品最终进了沃尔玛和开市客之类的大卖场以及世界各地的小零售商处。

在网上,参观者在一个满眼都是直播节目和公司展台的虚拟“展厅”中开启他们的广交会之旅。有特定需求的买家可以分类浏览或搜索参展商。好消息是参观者不用费脚力了,缺点是不能实际接触商品。

报道指出,参展商正在想办法在新系统内建立信任。

生产锤子和斧子等工具的山东磐古实业有限公司出口经理格蕾丝·高(音)一直在忙着制作展示工厂和工人的视频。这家公司还计划通过5名主播进行不间断现场直播,为所有时区的客户提供服务。

高女士说:“过去,潜在客户只能看到我们的产品。但今年,通过这些网络工具,他们能实时看到我们的工作环境。这可能会更快地培养信任。”

报道称,技术巨头腾讯公司4月受命为这次展会提供技术支持。那时,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席卷全世界,举行现场交易会是不可能的了。

这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公司利用技术手段实现配对、展示、谈判和签约。除了直播,买家和出口商还可以利用即时通信手段进行私下联系,还提供实时翻译服务。

报道认为,网上展会也对旧模式构成了生存威胁,即买家飞往全球各地与生产商洽谈,这种做法已经因为网络营销的兴起而受到影响。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隐私政策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3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