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会展 » 正文

首届全球龙凤文化大会河南周口文昌中学盛大启动 万人舞龙祈福中国

发布日期:2016-05-14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9日,由人民日报海外网品牌频道、国际龙凤文化研究会和江苏泰州市武龙太极健身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河南周口文昌中学承办的"腾龙起凤 首届全球龙凤文化大会暨太极武龙 健康中国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盛大启幕。

  据悉,本次活动选择从龙的人文始祖发祥地开始启动首届全球龙凤文化大会,以高端、大气、轻松、向上、连贯等要素设计、布置、组织、完成,为体现中华民族的文化自觉、彰显中华文化精华的魅力,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弘扬龙凤文化精神,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共同实现“中国梦“,促进世界和谐发展。
 
  龙凤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图腾。龙凤文化已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文化标志、信仰载体和情感纽带。龙凤文化已超越地域、党派、种族、宗教、国家、社会制度的框限,已成为中华民族及海内外华人“容合、福生、谐天、奋进、和美”的精神标志。
 
  在启动式的第一会场——文昌中学,该校的数千学生为远道而来的各路嘉宾表演了武龙太极,场面震撼。
 
  启动式第二站——伏羲太昊陵,太昊陵为历朝历代全国太昊伏羲专祀地,从古到今香火不断。众嘉宾一起参与祭祖大典,共同祈祷本届全球龙凤文化大会能够成功召开,武龙太极创吉尼斯世界纪录项目能够顺利进行。
 
  著名龙凤文化研究专家、作家庞进出席了"腾龙起凤 首届全球龙凤文化大会暨太极武龙 健康中国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启动仪式,并代表"腾龙起凤工程"组委会、龙凤国际联合会、中华龙凤文化研究中心等致辞;在淮阳市太昊伏羲陵太极门前诵读《龙凤祈福文》;向承办单位周口文昌中学赠八个字:"腾龙起凤,弘道昌文";欣赏2016名中学生表演的"武龙太极"。
 
  首届全球龙凤文化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说,举办"腾龙起凤 首届全球龙凤文化大会暨太极武龙 健康中国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之目的,是让老人展示风采,掌握养生健身功法,让孩子天性喜欢,在游戏中学会传统武术的技击原理,表演手法及健身内涵,让每个炎黄子孙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学会礼仪,通过形体表现,彰显我中华礼仪之邦,民族之神圣,华夏之伟大从而达到全民健身,文智武功,德慧双修,富国兴邦。
 
  此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腾龙起凤"工程已然落地,走向校园、走向社会。据悉,这只是首届全球龙凤文化大会的一个部分,后续还将会有一系列围绕龙凤文化大会方面的活动在全国开展。(秦选红)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