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展人物 » 正文

依托会展业务突破酒店营销瓶颈

发布日期:2011-06-30  来源:商旅周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专访龙城丽宫国际酒店总经理胡晓春



龙城丽宫国际酒店是北京一家国际品牌的豪华五星级酒店,它毗邻中国的“硅谷”——中关村高科技园区,交通极为便利,仅需25分钟车程就可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0分钟车程就可达举世闻名的长城、颐和园或十三陵。它在京城的同行业中以独特风格享有美誉。近日,该酒店总经理胡晓春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

  从1995年起就开始从事酒店行业工作的胡晓春,先后在日本全日空酒店管理集团、喜达屋国际酒店管理集团、香格里拉国际酒店管理集团以及香港半岛国际酒店管理集团旗下的五星级酒店工作,她从负责市场销售工作开始,逐步展开了她在五星级酒店的管理之旅。

 

 

  走马上任 困难重重

  2009年,胡晓春赴北京龙城丽宫国际酒店任总经理。与她之前工作的酒店不同的是,龙城丽宫业主的人格魅力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胡晓春回忆,初次见到龙城丽宫董事长张玮时,就被她真诚、坦率的态度,沉稳、淡定的办事风格,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经验所吸引。张玮从美国学习工作六年后回国,并毕业于中欧工商管理学院,获得EMBA学位。张玮开明的管理作风让胡晓春很快就决定投身龙城丽宫。

  作为一家地处北京郊区的五星级酒店,龙城丽宫最吸引客人的,是它独特的地理位置。据胡晓春描述,酒店地处北京的北部,去机场有南北快线相连,去市中心或到旅游景点有京藏、京新两条高速路可达,地铁、城铁也分别从酒店旁经过,去机场、景点等处的车程,约在30分钟左右,交通相当便利。但刚开始接手龙城丽宫的管理工作,胡晓春就面临着一系列难题。

  首先是人才的缺口很大。2009年的龙城丽宫,管理团队中负责市场、餐饮、前台、客房等几个酒店的主要部门缺少总监或经理。与此同时,金融危机的负面效应也未退散。全球的经济危机,导致商务、旅游等行业萧条,使许多酒店都实行无薪休假。龙城丽宫当时也不能幸免,生意非常清淡。到最后,接二连三的负面消息让酒店的工作人员纷纷辞职。

 

 

  稳定军心 重整旗鼓

  龙城丽宫拥有宽阔的活动空间,前广场上,大小停车位600多个,室内外康乐场所应有尽有,如高尔夫练习场、网球场馆、篮球场、游泳馆、健身房、夜总会、电影院以及拥有18个豪华间的水疗俱乐部。但在京郊这块广阔又人烟稀少的土地上,如何让酒店住客络绎不绝,酒店客房保持良好的入住率?这对从事酒店业十几年的胡晓春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

  胡晓春上任后,先抓稳定队伍的工作,根据具体情况,制定和修改了一些人事政策,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同时,她依靠自身的专业背景,千方百计去开辟市场。在龙城丽宫国际酒店管理层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酒店成功地接待了从几百人至上千人的世界酒店年会,高盛亚太地区会议,惠普、联想、用友以及道·琼斯500强等会议,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客人的高度赞扬。2009年底,酒店业主给所有的员工发了第13薪, 2010年又给员工发了第14薪,这也是酒店开业以来的最好纪录。

 

 

  主打会议 兼顾旅游

  目前,龙城丽宫国际酒店的规模在北京同级别酒店算得上首屈一指。937间客房中有高级套房、行政套房以及复式套房等9种房型,6个风格各异的酒店餐厅、2个酒吧,可以满足不同客人的就餐需求,32间大小会议室,最大可容纳千人聚会。

  位于郊区的龙城丽宫,虽然因为地处偏远而无法和市内的五星级酒店一样宾客满座。但是因为隶属国际酒店管理集团Worldhotels旗下,龙城丽宫有很多国际化的商旅客人。同时,酒店的周边相继建立了许多科技园区,如:生命科技园、永丰基地、昌平科技园等,进驻了许多大公司和相关政府机构,各类会议、会展业务不断增多和提高。胡晓春具有敏锐的市场触觉,每当周边公司有年会、新闻发布会等相关业务要举办时,她都能在第一时间与对方进行接洽。

  据胡晓春透露,明年是龙城丽宫国际酒店开业10周年,酒店的业主已经就酒店的未来有规划,比如酒店的餐厅、厨房、多功能宴会厅即将装修;南楼新的挂牌北京龙城华美达酒店也要开张营业。龙城丽宫国际酒店依然以会议和会展业务为主,兼顾餐饮、旅游、休闲

  商报记者 程铭劼/文

  龙城丽宫/供图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