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展研究 » 正文

扶持、推介、真诚合作是成功展会不可缺少的关键

发布日期:2011-06-24  来源:南京报业网-江苏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如潮涌川流不息,是2010年9月18、19日两天“2010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对市民开放日的真实写照。

统计数据显示,4天进场参观总人数为30.2万人,比2009年的首届增长了12%,其中专业买主5.4万人,同比增长了200%。一对一采购洽谈会,共有586名销售商和专业买家进场,举行了680对次的专场洽谈,共签订意向采购协议8.0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7亿元,同比增长了3.2%。

“每天12万多的人流量,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展馆,没有发生一起踩踏挤伤事故、没有发生一起严重的偷盗事件、没有发生一起打架斗殴行为,没有出现一起严重的告状或闹纠纷的不良现象,真正做到了热烈、有序、安全、顺畅。去年展会中经常出现并令台湾展商普遍头痛的小摊小贩、占道经营、偷盗哄骗等不良现象大大减少,台商和市民的投诉基本为零。”南京市人民政府会展业办公室主任尹文感慨地说道。

她认为,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及各部门的协调配合是“2010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成功的关键。市政府专门成立了由20多个职能部门参加的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副市长亲自任组长,多方协调各项保障工作,解决遇到的各种难题。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亲自挂帅,确定专人负责,定期汇报工作进展,使名品交易会的工作进度扎实、高效,实现了协调服务“三个好”:一是各相关单位领导重视,精心组织,主动热情,服务意识和态度好;二是市、区、县联动,上下一致,左右配合,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做得好;三是洽谈采购尤其是一对一采购洽谈会和普通观众进场组织秩序好。

宣传策划和全力推介是名品交易会成功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2010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自确定举办以来,南京市会展办就把宣传策划和全力推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以推进。他们还在南京及周边城市进行推介,分别到北京杭州深圳、武汉等地进行名品交易会的专项推介。

另外,尹文认为,宁台双方的真诚合作是成功的重要基础。2010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能够取得如此成功,也与台北世贸中心的紧密配合、相互支持密不可分。他们双方多次召开协调会、通气会、互通信息,研究问题,解决矛盾,克服困难。基本做到了相互理解、相互体谅、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没有出现大的矛盾和纠纷,所有的矛盾都能通过沟通化解、所有的困难都能通过协商解决,所有事情都能通过配合做好,为交易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