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展讯 » 正文

2011中国国际模具展览会在上海新落幕

发布日期:2011-06-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经济网上海6月7日讯(记者沈则瑾)由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和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1中国国际模具、制造应用设备及相关工业展览会(DMC2011)”6月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落幕。

    最新统计显示,短短4天的中国国际模具展吸引了15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家模具企业和精密加工相关企业参展,共展出中大型先进设备280台/套,模具模架模具钢1200多件/套,中外展商总成交额4.38亿元。

    这届中国国际模具展以“‘十二五’发展与高端智能技术发展”为行业主题、以“精密机床与模具制造”为重点展示,共吸引了超过10万国内外专业观众到场参观。

    据中国模协理事长诸克辛介绍,2010年在我国经济高速增长和全球经济回暖的影响下,模具行业在后危机时期获得了较好的恢复性增长,全国模具总销售额达到1120亿元,同比增长14.3%,模具出口20.62亿美元,同比增长4.99%,并首次实现了外贸顺差。

    据中国模协常务副理事长曹延安介绍,2010年我国模具行业经济运行主要有以下特点:

    结构调整取得成效,行业总体水平提高较快;集聚式生产进一步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得到加强;模具市场进一步开拓发展,新的增长点已倍受瞩目,出口稳步增长;模具企业延伸产业链的发展走势十分明显;新兴市场成为模具产业新的增长点,产业模具全面为制造业提供成型装备;模具产业升级使得高档模具的内涵更丰富,智能模具将为高端制造业提供有力支撑;努力创造融资新渠道,加快技术改造和新产品试制生产步伐;模具技术继续向标准化、自动化、专业化、精细化和信息化“五化”、产业特色向高端华、差异化“两化”方向发展。

    在W1国际馆,全球精密加工机床巨头云集,DMG德马吉、GF阿奇夏米尔集团、MAKINO牧野机床有限公司、SODICK沙迪克机电有限公司、欧吉索机床有限公司、BRETON SPA、三菱电机自动化有限公司、日电产京利、天田国际工贸有限公司、HAAS美国哈斯自动化公司、特博精机有限公司、FANUC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柯尔柏斯来福临机械有限公司等国际知名机床企业带来了最新产品。

    国内知名数控电火花加工机床企业苏州三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宝玛设备有限公司、苏州电加工机床研究所有限公司和泰州冬庆机械有限公司等也拿出精品与国外展商同台亮相,成为一大亮点。

    本届展会高精度测量仪器精品纷呈,来自德国、英国、日本、瑞士、美国、意大利和国内的海克斯康测量技术有限公司、尼康仪器有限公司、爱路华机电技术有限公司、OGP奥智品光学仪器有限公司、FARO法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BLUM德国波龙科技有限公司、Mahr马尔精密量仪有限公司等知名的测量仪器制造厂商集中展示了各种先进测量设备和测量技术。

    本届展会还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众多知名材料企业和刀具展商,他们带来的琳琅满目的新材料、刀具新产品和切削新技术,对我国模具工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W2模具馆汇集了由一汽模具领衔的国内模具产业,上海、苏州、东莞、江苏、安徽、湖南、四川、大连、宁波、宁波余姚市、台州黄岩、昆山、宁波慈溪市和宁波北仑区等十五个模具集聚地区分别组展参展。

    模具展品服务领域覆盖了汽车电子、通讯、机械、电机电器、仪器仪表和家电等领域。模具展品呈现向大型、精密、复杂、高效、多功能复合模具和调整多工位级进模、连续复合精冲模等高水平模具发展的趋势。

    本届国际模具展上,按展商数量来说,模具企业占比达49%。国内各主要汽车覆盖件模具企业充分显示了整体实力,既有龙头企业如一汽模具,也有后起之秀如宜宾普什模具、安徽瑞鹄模具、上海赛科利模具、广东圣都模具等。

    国内知名的塑料模具企业如浙江嘉仁模具公司、黄岩美多模具厂,陶氏模具集团有限公司等也在展馆亮相,台州、余姚、慈溪等地区展团中的优秀模具企业的展品覆盖了“十二五”规划的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各个行业。

    MISUMI米思米精密机械贸易有限公司、奥通精密模具有限公司、黄山三佳谊华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精密冲压模具企业也参加了这次展会。从展品可以看出,近年来精密冲模总体技术水平提升很快,相当一部分高档优质模具总体水平已达到或接近国外同类模具水平。模具馆还有模具CAD/CAE/CAM技术、热流道系统、模具标准件、模具材料等模具制造业的配套展品,成为本届展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W3综合馆的展品以合资企业与国内企业为主,代表企业有友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协鸿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京美电脑机械有限公司、上海顶盛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昆山中乔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苏州新火花机床有限公司、苏州中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凝华、北京南航产科机械音像公司、上一机械有限公司、汉霸机电有限公司和旺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

(责任编辑:曹伟)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