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展讯 » 正文

Vinexpo展会移师波尔多世界葡萄酒业目光聚焦中国

发布日期:2011-06-0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虽然今年全球最大的葡萄酒展会——Vinexpo将移师法国波尔多,但在该展会上,业界的目光仍将聚焦以中国为首的亚洲新兴市场。
     
  今年的Vinexpo将于6月19日—23日举行,预计将有多达2400家酒商参会,并将迎来超过5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
     
  全球各地的酒商都想借此机会进行自我提升、产品推广,并了解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近10年来,亚洲市场的蓬勃发展无疑将成为参会者关注的焦点,其中,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发展最为引人注目,全球各知名酒庄均积极拓展中国市场,或直接在中国投资酿酒,供应本地市场。酩悦轩尼诗(Moet Hennessy)于5月宣布计划在宁夏酿造高端起泡酒,其母公司——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更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其最大的干邑市场,去年该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香槟销量翻了一番。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波尔多葡萄酒进口国,参加Vinexpo酒文章来源华夏酒报展的酒商们无疑会将这一点铭记在心。著名拍卖行苏富比(Sotheby's )称,截至目前,今年其销售额的70%来自香港。苏富比发言人表示:“2011年,不仅仅是中国,包括日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泰国等国在内的亚洲市场将成为佳酿消费主力军。”
     
  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市场调查机构(International Wine and Spirit Research, 简称IWSR)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05年至2009年,中国市场葡萄酒销量增长超过一倍,由4690万箱上升到9590万箱,预计到2014年,将再增长20%。
     
  每年一届的Vinexpo酒展在香港和波尔多轮流举办,2012年将于5月29日至30日在香港召开。 

  来自:华夏酒报 作者:程钰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