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节庆 » 正文

世界客属第24届恳亲大会将于11月30日在北海开幕

发布日期:2011-05-2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14日讯(记者 王文英)4月14日下午,记者从世界客属第24届恳亲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北海市承办的世界客属第24届恳亲大会将于2011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滨海客属之乡北海市隆重举行。

  北海成世客会的理想举办地

  据了解,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是目前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华人盛会之一。自1971年举办世界客属第一届恳亲大会后,每隔两年轮流在世界各地有关城市召开。从1971年起,迄今已举办了23届。2008年10月16日,在西安举办的第22届世客会上,广西取得了第24届世客会的举办权,由北海市承办。

  广西是全国第四大客家人的栖居地,有客家人700万人,遍及全广西的14个地级市以及100多个县区。作为第24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的承办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北海风景优美,曾成功地举办了2008年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多届国际珍珠节等一系列的大型国际会议。之所以选择北海作为承办城市,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北海是广西主要的客属聚居地,约有客家人口60万,超过全市人口的三分之一;同时,也是迅速发展、国际闻名的我国沿海开放城市之一。

  “五个一”项目献礼24届世客会

  今年,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和广西客家海外联谊会整合各种社会资源,以“五个一”项目向24届世客会献礼:即编写一本反映客家人的书籍《我心永恒》、制作一部客家电影《月光光》、排练一台以客家元素为重点的大会开幕式文艺晚会、制作一张客家人创作和演唱的歌碟《客家情》、拍摄一部宣传片《八桂客家人》。

  记者了解到,第24届世客会届时将安排一系列重要文化活动,包括具有滨海独特客家特色的大会开幕式、闭幕式暨主题晚会、焰火表演、自治区和市乡情报告会、国际客家文化学术研讨会、世界客属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展、客家文化参观考察等。

  世客会筹备工作紧锣密鼓

  目前,第24届世客会官方网站已经开通,面向全球开展的征集第24届世客会会徽、吉祥物和主题词活动得到了积极广泛回应。经过精心编写的《历史文化名城 滨海客属之乡》宣传画册将成为全面系统地挖掘和整理北海客家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此外,大会筹委会还在加快推进编印学术性书籍《北海客家》等筹备工作。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