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节庆 » 正文

四川国际文旅节遇上凉山火把节 52万人集体狂欢

发布日期:2016-07-2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网7月28日讯 7月27日,在2016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启幕当晚,恰逢凉山州传统的凉山彝族火把节最后一日,主办方特为到访游客设置了凉山彝族火把文化狂欢体验活动。盛会与佳节一早一晚,遥相呼应,在充分展示大美凉山风采的同时也为本届文旅节烙上了深厚的彝族特色文化印记。

当夜幕降临时,跳动的火苗在火把上吐红,红在人们的脸上,仿佛朵朵开放的桃花。慕名而来的游人纷纷加入到当地的火把狂欢体验活动上,手持燃烧的火把加入巡游队伍,沉浸在火的海洋中。据不完全统计,51.98万人次参与了当晚的火把狂欢,同比增长了20.96%。

据介绍,围绕“清凉夏日.燃情火把”这一主题,本次火把文化狂欢体验活动共设置了3个会场,其中主会场设置在西昌城区,分会场分别设在洛古波乡火把广场和大箐乡白庙村诗歌小镇广场。旨在让到访游人体验到凉山独具一格的彝风彝韵。

“以前听说过凉山的火把节。这次我带着一家人都来了,就是为了亲自体验彝族的特色文化。”来自重庆的张先生手持着点燃的火把兴奋的告诉记者。

据了解,凉山彝族火把节是彝族众多传统节日中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场面最壮观、参与人数最多、民族特色最为浓郁的盛大节日。有“以火色占农”、“持火照田以祈年”、“携照田塍,云可避虫”等含意。并享有“东方狂欢夜”的美誉。

时至今日,凉山彝族国际火把节已成为具有一定国内国际影响力的文化节、旅游节、招商节,成为展示凉山独特魅力的重要窗口、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凉山州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以来,凉山州通过运用“东方狂欢夜、彝族火把节”这一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品牌,不断传承和弘扬凉山优秀彝族文化,充分展示凉山富集资源、秀美山川和古朴风情,提高了凉山的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尤紫璇)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