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展讯 » 正文

济南市贸促会赴泰国举办"济南名优新特产品展览会"

发布日期:2011-05-20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济南贸促会按照项目抓重点、工作带全面的工作思路,积极组织企业赴国外参展,推动出展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春节过后,市贸促会张静副会长应泰国政府和泰国国际贸易商会邀请,赴曼谷考察泰国会展行业。此次考察,听取了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组委会的介绍,同时,对泰国展会的举办场地、招商宣传、专业客户邀请、场地周围环境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为今年11月组织济南企业以济南展团形式参加“2011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做好了充分的前期调研准备工作。

  泰国在东盟十国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对周边国家具有很强的辐射性作用,市场前景广阔,越来越多企业利用自贸区优惠条件掘金东盟市场。泰国是亚洲会展重地,泰国总展览场地租用面积在东盟名列首位,平均每展览收入亦为东盟之冠。泰国政府把会展业放在重要的发展位置,对展会的买家、参展商、组织者等提供住宿、参观等多种丰富的优惠政策。济南市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龙山文化发祥地,自古山灵水秀,物华天宝。交通便利,经济发达。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外贸出口工作,特别是东盟、南亚等新兴市场的拓展。东盟历来是济南企业的重要出口市场,自贸区建成后,得益于中国和东盟零关税便利,济南市企业纷纷加强与东盟的经贸往来,贸易发展迅速。据海关统计显示,2010年上半年,济南市出口东盟1.9亿美元,同比增长156%,出口较大的企业有:济钢集团出口3367万美元,增长3.6倍;重汽集团出口3179万美元,增长3.7倍;山东电力设备厂对东盟新增出口1152万美元。

  通过考察与洽谈,济南市贸促会与泰国国际贸易商会、泰国展览行业协会增进了相互了解,建立了双向快捷的沟通平台,为更好的服务企业开拓东盟市场,加强济南与泰国经贸往来,促进经济发展,利用展会与东盟企业创建互惠务实的创业平台打下了基础。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组委会为更好帮助中国各级政府宣传整体形象,扩大地方产品在东盟的影响力,提升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形成地方品牌效应,促进地方品牌快速进入东盟、深入泰国,更好展示地方名优产品与资源,针对中国区域性特色,创新展览形式,以地方命名“馆中馆”、“展中展”。为重点展示济南企业名优特产品及有市场有潜力的产品,展示经贸发展成就,带领更多济南企业掘金东盟市场,分享自由贸易区优惠政策,推动济南市企业与泰国以及东盟工商界的交流和合作,济南市贸促会拟在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上举办“中国济南名优新特产品展览会”,现组织工作己全面展开。 我们相信,优越的泰国会展环境,悠久的济南名优产品,优异的会展平台,都为越来越注重东盟市场的济南企业,全面打开东盟市场,提供了绝佳机会,相信届时会有很多济南“名优特”企业亮相曼谷蒙通他尼展览中心。(济南市贸促会)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