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展讯 » 正文

“中国智造”借展会做大朋友圈

发布日期:2017-09-16  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作者:叶灵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得到阿拉伯世界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作为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合作的重要窗口,中阿博览会为双方“一带一路”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 

此次中阿博览会设置国际综合展、主宾国埃及综合展、主题省(福建)名优特色商品展、基础设施及产能合作展等 10 个板块展览展示,总展览面积 5.42 万平方米,共有 47 个国家和地区、国内 21 个省区市代表团、国内外 1080 家企业参展,展示内容涉及31个行业。 

在本届中阿博览会上,高速铁路、无人船等“中国智造”成为关注热点。 

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展台,摩洛哥国家铁路总工程师穆罕默德·卡迪对展出的高铁列车模型表现出了极大兴趣,仔细聆听介绍,并不时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 

穆罕默德·卡迪表示,在高速铁路建设方面,中国有着先进的技术和成熟的经验。未来,摩洛哥将继续扩大高铁网络,期待和中国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在高新技术与装备展示区,深眸双目人脸识别装置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该产品基于可进行深度学习的人脸检测、跟踪算法,能够从复杂的场景中检测出人脸,并对人脸进行智能分析识别,可以极大提升人脸识别实际应用效果。 

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工程师虎元鹏介绍说,目前,这项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在中东、北非地区推广应用。 

让虎元鹏颇为高兴的是,这几天,已经有很多外国客商与他们联系。中阿博览会这样一个国际性平台,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与国外企业交流合作的机会,也让更多国人和同行对他们有所了解,这对他们拓展业务有所帮助。 

“短短两天时间,不少国外客商对我们的产品表现出较强的合作意愿。目前,已经有 10 多家企业 有意 向 成为我们的 产品代理商。”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海洋事业部副总经理唐梓力说,作为国内领先的无人船生产企业,公司经过7年时间,已有近20款定型的产品占领了 90%的国内市场份额。目前,公司在南美、北美、亚洲、欧洲都有稳定销售额。此次,公司想借助中阿博览会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 

“中阿博览会这一盛会,反映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整体经济关系良好的发展势头。”黎巴嫩经贸部部长拉伊德·胡里相信,这样的盛会必定会为“一带一路”建设搭建独特的平台,为黎巴嫩和中国呈现更为广阔的经济发展前景。 

沙特阿拉伯住房大臣顾问阿卜杜拉·拉赫曼表示,中阿博览会有助于增加中阿共同投资机会、构建更深层次双边经贸关系、探索由“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2030 愿景”带来的合作与投资机会。 

沙特阿拉伯麦加投资首席执行官苏尔坦·萨杜恩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将让中国与其他国家开展更多合作。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国与阿拉伯世界的关系将日益紧密。

正如阿富汗第一副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汗所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将助力各国扩大经贸朋友圈。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