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展讯 » 正文

静态展示不过瘾 欧洲流行在现场办展会

发布日期:2017-08-30  来源:铁甲工程机械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BICES又要在北京开幕了,今天我们来探讨一下工程机械行业的展会。国内现在已经形成了北京BICES和上海宝马展两强争霸的局面,其他展会规模都太小。不过这个格局也有问题,那就是过于频繁,这两个展会都是两年一届,这样每年都有一个。年景好的时候好像没什么问题,但行业下滑的时候就显得是一种负担了,于是有些企业选择每两届参加一届。

2016年的英国HillHead展

来看国际方面,工程机械行业三大展会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慕尼黑宝马展、法国Intermat,拉斯维加斯ConExpo都是举办多年的业界顶尖老牌展会。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都是三年一届且错开的局面,使得每年都有一个。看起来好像跟中国差不多,但那是在不同国家举办,而且国外的工程机械行业比国内还是要强太多,面向的国际市场也比中国大,所以三大展会其实并不像中国两大展会那么频繁。

2014年的德国SteinExpo展

即便这样,也有企业觉得受不了,比如卡特彼勒就宣布不再参加法国Intermat。卡特彼勒的理由是太贵,我们也可以给它换一种说法,那就是带来的效果不明显。否则的话,如果投入大产出更大,就没有贵不贵的问题了。其实国外早有人认识到这种传统静态展示的不足了,厂商吹得天花乱坠,不如在现场做下演示,让用户亲自操作一下。不同厂商同台竞技,给了用户直观的感受,更容易做出选择。于是在施工现场举办的展会就应运而生了。

HillHead,同台竞技,看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目前比较有名并得到厂商普遍认可的现场展会主要有英国的HillHead和德国的SteinExpo。HillHead每两年一届,在英格兰中部德比郡的HillHead采石场举办。SteinExpo每3年一届,在德国黑森州马尔堡市附近的一座采石场举办,SteinExpo就是采石场展览会的意思。虽然都打着采石场的旗号,但除了采石场相关设备外,各种通用的建筑设备都可以参加。

HillHead,专业的吃瓜群众在围观

来看2016年HillHead的情况,展商近500家,除了设备厂商,还包括属具厂商、部件厂商、代理商、承包商等。由于可以现场演示,而且观众更精准,大多数国际厂商都带来了产品,其中有些厂商如卡特彼勒和小松并未直接参加,而是由英国代理商参加。

SteinExpo,静态展示也不能少

HillHead分为若干展示区域,像一般展会一样也有室内展区,整机都在室外,又分静态展示和动态展示。静态展示没什么可说的,动态展示就是在实际的采石场进行挖掘、装车、运输、破碎、平整等作业,这也是各厂商最看重的。

SteinExpo,这种场景,三大展会上也见不着

除了厂商进行展示,用户也可以在展示环节之外对设备进行试驾,实际感受设备。另外,由于采石场的特点,破碎筛分设备和建筑材料回收设备的展示也是大头,但与采石作业独立进行。用户对HillHead的这种形式还是比较认可的,2016年的观展人数有1.8万人,主要来自欧洲。

SteinExpo,还有这种

SteinExpo与HillHead类似,也相当于把展会搬到了采石场,同样有各种展示形式和体验。上届(2014年)的展商超过250家,观众人数超过4.8万人。8月30日,今年的SteinExpo又要开幕了,据信本届展会规模会超过往届。

HillHead,试驾不能少

可见,经历了多年的传统展会,专业观众和厂商现在多了一种选择,可以在施工现场来展示和参观各种设备。由于位置都比较偏僻,淘汰了大众和一些普通观众,因此观众较为精准,效果自然也更好。同时厂商的参展费用也没有那么高,厂商乐于接受,当然现场花哨的娱乐气氛要比三大展会差很多。不过,这种展会也有一定的局限性,毕竟不可能适合所有类型、所有规格的设备,而且很多设备其实还是只能静态展示。另外,对于整机厂商和属具厂商比较适合,某些零部件厂商也比较适合,比如轮胎,但对多数零部件厂商其实并不适合。

HillHead,破碎筛分设备演示

无论如何,出现新的形式无疑是件好事,而且从目前状况来看都还不错,希望国内也能有此类的展会,避免展会都似曾相识。其实在国内,一些厂商经常组织潜在客户去现场参观并进行演示,但形式较为生硬,而且也很难与其他品牌同台竞技,说白了是促销不是展会。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