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链展团网国内信息| 国际信息|

首页 » 水链 » 国内信息 » 正文

2013北京国际茶业展现场成交6200万元

发布日期:2013-06-25 14:3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3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节携手2013北京国际茶业展和第十三届中国六安瓜片茶文化节,召集和吸引中外茶行业界最具影响力的相关机构和代表人物,推出茶界盛会。世界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与国际机构代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国内外主要茶产区和茶企业代表、国内外知名茶行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北京市民上演了十余类40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统计,为期四天的2013北京国际茶业展中,观众达75937人,专业采购商21876人,现场成交6200万元,达成合作意向867个,含成交意向的总成交额突破5.52亿元。与此同时,活动的另一会场――马连道商业区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消费者超过10万人次。作为一场全球茶业展示的精品盛会,今年的“一展两节”不仅达成了贸易交流的办展主旨,得到了专业人士的一致认可,也让普通消费者和爱茶人赞为“一场好吃、好喝、好看、好玩、好学的茶体验与茶文化互动活动”,实现了在上届展会基础上的全方位提高。

  □开幕

  300余企业十余国家参展

  6月20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3北京国际茶业展、2013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节和第十三届中国六安瓜片茶文化节”在北京展览馆和马连道茶叶一条街绚丽开幕,共同奉上规模空前的交易盛会和茶文化交流平台,活动持续至6月23日。

  2013北京国际茶业展的面积为2.2万平方米,设890个标准展位,分设国家地理标志馆、百强企业馆、全国重点产茶县馆、台湾馆、国际馆、茶具馆、茶食品馆等主题展馆。展览展示范围覆盖面广,涵盖茶叶行业全产业链,品类齐全、种类繁多,集中外茶叶精品于此展。300余家参展商参会,八成以上为一线品牌企业;印度、斯里兰卡、肯尼亚、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孟加拉、德国等十余个国家参展。

  针对茶行业人才稀缺,帮助马连道众多茶企业解决高素质营销人员招聘难的问题,主办方20日在马连道茶城举办了茶行业招聘会,为马连道人才实际问题提供针对性的支持和服务。据了解,西城区相关部门还将举办茶业人才培训会,重点培训服务型人才、销售型人才、管理型人才,构建茶企的人才竞争力。

  □亮点

  十大名茶之一六安瓜片

  此次“一展两节”的一大亮点是西城区政府与我国重要的茶叶产区――安徽省六安市政府的合作。双方正式签署友好区市协议,共谋发展,这体现了马连道在国内外茶产业的影响力、聚集力和引导力。六安市地处安徽西部、大别山北麓,是一座历史古城、红色名城、生态绿城,是我国茶叶主产区之一,六安瓜片位居中国十大名茶之列。

  六安瓜片生长环境得天独厚,无芽无梗独步天下,制作工艺独一无二,相继获国家证明商标、地理标志保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华老字号等称号。如今已开发茶园50多万亩,年产茶叶1.5万吨,年产极品六安瓜片300万公斤。为进一步扩大六安瓜片影响力,此次六安市借助北京国际茶业展和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节的平台,隆重推出第十三届中国六安瓜片茶文化节。在北京展览馆设有500多平方米的独立展区,安徽省六安瓜片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一笑堂茶业有限公司、安徽皖云茶业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参展,组织安徽在京茶商、北京有影响力的茶叶销售商、驻京重点茶叶消费客户展开供需对接。同时在马连道茶叶街开展六安瓜片名优茶、霍山黄芽和霍山红茶名优茶专场推介、抽奖、招商等活动。六安市参展企业充分展示了六安瓜片等六安名茶的新形象和企业的实力,四天展会时间现场销售额近500万元,达成贸易协议1.3亿元。

  □论坛

  把脉中国茶产业发展趋势

  6月21日,记者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国际茶产业可持续发展论坛上获悉,我国今年大部分茶产区春茶销售价格呈小幅下降。高档茶售价普遍下调10%以上,中档茶和大宗茶维持稳定,部分产区将生产重点向中低档茶转移,满足大众市场需求。

  来自国内外知名茶叶专家和企业家在论坛中共同交流全球茶产业发展现状,并从持续发展、新兴科技、文化创意、收藏投资等不同视角,为中国茶产业的发展提供不同的思维模式。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分析了2012年全球茶叶产销情况及中国茶叶产业情况,并对2013年的中国茶叶形势进行了预测。在产业产量方面,随着新茶园的陆续投产,持续的良种改造和对于茶园管理的重视将提高茶园的整体素质,茶叶产量将再创历史新高。

  据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西城区将整合金融、科技、文化创意等优势资源完善马连道地区网络设施,建设“wifi马连道”“马连道App移动应用”“马连道360度全景体验”项目,搭建信息化与茶产业的融合发展平台,发展茶叶拍卖、期货交易、电子商务等茶叶交易方式。此外,根据马连道“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和“马连道发展战略研究”编制,马连道今后将重点建设茶文化传播中心、品牌茶企孵化器、茶主题文化会所等项目。

  六安市相关负责人从历史、品质、制作工艺、功效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的六安瓜片。据了解,六安市目前共有茶园面积51.4万亩,从业人员65万人;2012年,实现茶叶总产1.5万吨,一产产值11亿元,综合产值36亿元。根据规划,2015年,全市茶园面积稳定发展在55万亩以上,茶叶总产2万吨以上,一产产值20亿元以上,综合产值达60亿元以上,茶农人均茶叶收入3000元以上。

  □相关

  中国是茶的故乡,种茶、制茶、饮茶的历史绵延千年,文化源远流长。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产茶国及消费国。2012年,中国茶叶总产量达178.98万吨,茶叶农业总产值达953.6亿元人民币,茶产业增速连续十年保持在8%以上;国内茶叶消费量达140万吨,批零市场销售金额突破1500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中国与国际间的茶文化和茶贸易交流与互动日益频繁,中国茶产业与茶文化的发展已经成为推动全球茶业发展的原动力。本次活动充分显示了中国茶产业的国际领军作用,搭建了一个国际茶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活动

  40余项精彩活动悉数亮相

  “一展两节”期间,40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纷纷登场。在茶展现场微博互动活动中,参与者可在微博上体验种茶、采茶、制茶、泡茶等环节及各种茶趣活动。在全国茶席设计大赛中,参赛者以茶具为主材,以铺垫等器物为辅材,与插花等艺术相结合布置出独立品饮环境艺术,诠释“绿色、健康、和谐”的茶文化理念。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安徽省六安市,则推出六安名优茶供需洽谈会及六安茶专场推介招商等活动,着力推介以六安瓜片为首的霍山黄芽、舒城小兰花、华山银毫等六安名茶。

  在2013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节期间,百余位来自香港的大学生来到马连道国际茶城了解茶知识,体验茶文化。当天下午,百余名外国使节来到马连道第三区商业街,近距离参观、品茶,亲身体验包括古琴演奏、茶艺表演,了解中国各大名茶及茶与养生等茶文化知识。

       文章来源: 中国经济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