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链展团网国内信息| 国际信息|

首页 » 水链 » 国内信息 » 正文

2019宣恩.内陆河水上运动会暨武陵山区龙舟争霸赛8月5-9日在宣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13 20:1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旅游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子家) 7月11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州总工会、州电视台、宣恩县人民政府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激情贡水·浪漫宣恩”2019中国宣恩.内陆河水上运动会暨武陵山区龙舟争霸赛系列活动将于8月5日至9日在宣恩县国家湿地公园贡水河举行。届时将会有来自杭州西湖区、武陵山区及湖北省内50多个县市的2000余名运动员参加龙舟、游泳、皮划艇、水上排球、水上拔河、水上漂接力等比赛。

宣恩县国家湿地公园是恩施州首座国家级湿地公园,群山环绕、绿水融融,生态环境优美。集天然水资源优越禀赋,从2008年宣恩举办第一届水上运动会,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一届,今年的水上运动会继续融竞技性、观赏性、娱乐性为一体。经过十一年的发展,宣恩水运会已经从宣恩人民自娱自乐的水上娱乐活动演变为跨省市、跨国籍的含竞技、群众体育为一体的大型赛事活动, 已成为享誉湖北、闻名全国,具有宣恩特色和浪漫人文情怀的精品体育赛事,也是全国在内陆河上举办的最为重要的运动赛事。

今年的活动以“激情贡水·浪漫宣恩”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指导,省体育局、州人民政府主办,州文旅局、州总工会、州广播电视台、宣恩县人民政府承办,省龙舟协会等单位协办。通过举办此次体育健康旅游大型活动,全力推介宣恩县旅游文化资源和休闲运动资源,加强群众文化体育交流,打造武陵山区水上运动基地,加快武陵山区脱贫攻坚步伐,培育特色文化体育品牌,促进文体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前期预热活动从6月起开始推出,包含水运会主题曲征集、体验龙舟文化享受贡水之乐、相约贡水河情系“老院子”等。后期将进行各项水上赛事比拼和水上特技表演。比赛期间还将举办非遗特色节目展演、全民K歌、《我和我的祖国》水中快闪、浪漫七夕河灯节等系列文体活动。

届时,主办方还将邀请中央主流媒体、湖北省及周边市县主流媒体、主要客源地主流媒体、省内网络新媒体、州内媒体、热门直播平台等对活动进行体验式全方位宣传推介,传播恩施民族民间文化,推动武陵山区体育产业、全民健身事业及文体旅完美融合发展。

本次比赛场地位于宣恩贡水河国家湿地公园,是宣恩县水上运动主要比赛场地之一。湿地公园以贡水文化长廊为起点,由桐子营水库、双龙湖水库、中建河河道等周边湿地及外围山体组成,总面积560.05公顷,湿地率80.40﹪。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