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展研究 » 正文

办家会展公司能赚多少钱?

发布日期:2016-03-28  来源:中国会展门户  作者:李沛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振威展览
 
  振威展览上周发布了其2015年的年报,报告显示,该公司在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1.39亿元,同比增加2673.56万元,增长率23.84%;实现净利润5443.97万元,同比增长2985.15万元,增长率121.41%。
 
  往年营收对比图:
办家会展公司能赚多少钱?
 
  换句话说,振威去年的净利润有半个多亿。作为国内民营会展企业的排头兵之一,振威展览于2015年11月24日在新三板挂牌,新三板官网披露的数据显示,振威展览在册员工总数为263人。
 
  上周的年报还显示,振威的利润增长来源为“增加了政府展会项目合作所带来的增长”;此外,报告期内通过与商协会、贸促会、使领馆等长期保持密切商务互动。帮助企业引入大买家团体,增加政府渠道采购,帮助政府招商引资,促成实体项目落地。关于振威政府展会项目合作的模式,本公众号此前有解析,传送门:振威展览与尚格会展狭路争锋?
 
  二、米奥会展
 
  同样作为新三板挂版企业,浙江米奥兰特商务会展股份有限公司也于近期发布了该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米奥会展2015年营业收入为276476369.23元,比2014年同期增长25.90%;净利润32066270.42元。
办家会展公司能赚多少钱?
 
  2015年米奥会展营收构成:
 
办家会展公司能赚多少钱?
 
  报告显示,米奥会展2015年完成展览会数量为42个,相较2014年的55个展览会,减少了13个。这是公司战略转型的结果。
 
  2015年展览会总收入约2.8亿 ,较2014年增加了近6000万,主要因为境外自办展业务的升级与扩展所导致的。一方面,米奥会展在现有自办展国家,加强宣传推广力度,增加大买家计划,以促进现有业务领域展览会规模的扩张;另一方面,米奥会展较 2014 年扩大境外区域市场覆盖,增加南非、埃及两个国家,顺利扩展览会展业务。依靠单个展览规模扩大带来的规模效应,自办展毛利率上升约9%。
 
  2015年境外自主举办展览会业务持续稳步发展,从2014年7国到2015年9国,未来2,3年将扩展到13国。
 
  三、尚格会展
 
  根据尚格会展此前披中在证监会网站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尚格会展2015年1-6月的营业收入为6750.3万,2014年该公司全年营收为1.848374亿元人民币。
 
办家会展公司能赚多少钱?
 
  尚格会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中国第一批本土成长起来的会展企业。从皮草展起源,涉及服装展、家居展、通讯展、广告展、医疗展、生物展等二十余选题,最终定格为连锁办展的商业模式,定位为中国B2C会展的组展商,以中国二三线城市为战略目标,形成了主要以汽车展、家居建材展、国际光电子博览会为核心产品线的连锁办展格局。
 
  四、跨国会展巨头们的营收
 
  由于数据获取渠道有限,以下数据援引自AUMA(德国展览业协会)于2015年8月公布的报告。
 
  2014年,英国的励展博览集团总营业额为11.04亿欧元,往居该榜单第一名,其次是法国的GL Events(9.394亿欧元,第二)和博闻(5.611亿欧元,第三)。
 
  数据还显示2014年,有28家全球领先的会展主办方的总营业额超过1亿欧元。这28家会展企业中,有7家来自英国,2家来自荷兰,2家来自意大利。其它被列入排名的会展主办方还包括:法兰克福(5.542亿欧元,第四),杜塞尔多夫(4.115亿欧元,第五),慕尼黑(3.094亿欧元,第八),汉诺威(2.806亿欧元,第九)和柏林展览中心(2.694亿欧元,第十)。除欧洲地区以外,香港贸易发展局,美国展览公司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和东京国际会展中心也被列入了该项世界排名。

注:本文引用数据来源:新三板、证监会网站等公开渠道。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