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节庆 » 正文

2012天津庙会,天津多家文化场馆春节庙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2-01-23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网·天津视窗1月23日电:今天(23日)是大年初一,上午九时,第25届“沽上春好” 迎春文化庙会活动在第二工人文化宫开幕。从今天开始至正月初八每天9点至18点,这里将奉献精彩的民间艺术展演、民俗展示等活动。

  套着大头的娃娃走起路来憨态可掬;抖起来的空竹花样繁多……本届庙会上,平日里难得一见的民俗表演悉数亮相:民俗彩灯、文艺演出、舞龙狮、高跷、法鼓等,内容丰富多彩,令人眼花缭乱。此外,正月十二至正月十六18点至22点,二宫还将举办“和谐社会,华彩津门”大型灯会,主题为“龙年庆龙腾”。(记者麻欣 刘静华)

----------------------------------------------------------
人民网·天津视窗1月23日电:据了解,天津市多家文化场馆都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春节庙会活动。昨天(22日)晚上,天后宫和鼓楼博物馆还各自组织了每年一次的除夕夜敲钟,为了能让市民在祥和的钟声中迎接新年的到来,场馆的工作人员也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共度除夕的机会。

  每年除夕夜,鼓楼博物馆和天后宫等天津市著名文化场馆都会聚集众多迎接新年的人们。近几年的除夕夜,鼓楼上再次响起了钟声,迎春祈福。昨天(22日)晚上,鼓楼博物馆的敲钟活动从23:30开始,一直持续到龙年第一天1:30。

  走进天后宫,火红的灯笼和彩色条幅烘托着热闹的节日气氛。“敲钟纳福是天津除夕夜的特色。每年除夕夜都有数百位市民前来敲吉祥钟,来沾沾福气、祈福迎祥。粗略统计,昨天到此地敲钟的超过了1000人。”据介绍,从正月初一到正月三十,天后宫每天都有敲吉祥种的活动。(记者 王丽)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