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节庆 »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2012年绍兴办

发布日期:2011-10-25  来源:绍兴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现在我代表中国电影家协会正式宣布:第21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评和颁奖典礼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10月22日,第21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当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宣布下届电影节承办地时,现场一片欢呼雀跃,与会领导以及20余家境内外媒体新闻记者向“绍兴”致以热烈的掌声。

  今年初,第21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申办工作有序展开,深圳、昆山等城市纷纷加入申办的行列。面对众多实力强劲的竞争者,绍兴早早向中国影协递交了申办报告,并就如何办好第21届电影节提出一系列措施,以争取电影节的承办资格。最终,绍兴赢了。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被誉为‘中国的奥斯卡’,绍兴具备申办电影节的基础和优势。”市文广局局长李永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绍兴与电影有着不解之缘。著名电影导演谢晋的故乡就在绍兴,他对家乡有着深情厚谊,在他的电影作品里留下了许多关于绍兴的美丽景色和风土人情。

  近年来,绍兴影视界积极投拍影视剧,创作生产了一批优秀作品。如绍兴市影视制作中心拍摄的电视连续剧《绍兴师爷》和《越王勾践》等影视作品,播出后受到观众好评。绍兴新锐传媒等民营企业积极投资拍摄的电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获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以大禹陵守陵村为故事背景的电视连续剧《美丽誓言》也将于近期开播。

  李永鑫说,绍兴具备优质的设施保障,绍兴百姓对于电影的热情也相当之高。据介绍,全市现有39家电影院、影剧院,绍兴市区的鲁迅电影城、世茂影城、咸亨国际影城和柯桥的蓝天国际影城、万达国际影城等均为高档多厅电影院,其中鲁迅电影城为五星级电影城。全市电影放映场所完备,设施先进,多厅影院全部实现数字化放映。“值得一提的是,绍兴三缔联动视讯技术有限公司具有世界领先的电影二维转三维技术,这将有力推进中国电影技术的进步。”随着电影硬件设施的不断完善,近年来,绍兴的电影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1~9月,绍兴电影票房达7500万元,预计全年将超过1个亿。

  绍兴市节会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绍兴成功申办金鸡百花电影节与本地健全的组织保障密不可分。近年来,绍兴成功举办了公祭大禹陵、中国越剧艺术节、第七届中国艺术节、鲁迅文学奖颁奖典礼等大型节会活动,均取得圆满成功。特别是2010年,绍兴成功举办了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精彩、圆满、安全地组织了2万多名中外歌手参加600多场次的比赛和活动。通过这些大型节会的举办,绍兴积累了丰富的办节经验,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