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展研究 » 正文

知名会展将获 知识产权保护

发布日期:2011-09-17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慧 见习记者/黄少宏)今明两年,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保护将成为东莞知识产权保护的新亮点,众多广为人知的会展行业协会将获得知识产权保护。

根据日前印发的《2011-2012年实施东莞市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东莞市将完善包括产业集群在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培育一批版权兴业示范基地,尝试简化知识产权案件审理程序。

在完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和传统知识保护制度方面,东莞市将协助各镇(街)对历史文化遗产、产业集群、镇街名称等公共商标资源进行商标注册。

同时,还将对厚街(名)家具展、东莞国际鞋展、广东外商投资企业产品(内销)博览会、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毛织模具制造机械等重要展会进行知识产权保护,提高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水平。

今明两年,东莞将着力引进城市急需的知识产权管理人才、知识产权审判人才、中介服务人才和研究人才。多个政府部门还将牵头建立“市知识产权人才供需库”,引导企业配置知识产权人才。由知识产权专家、学者、企业家、法官、中介服务机构等代表组成的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可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供决策咨询。

方案提出,将大力推进“版权兴业工程”,培育一批“版权兴业”示范基地,形成版权产业群。

具体而言,将拓展版权利用方式,完善版权贸易、版权质押、作品登记等制度,全方位推动版权贸易走上新台阶。

长期以来,知识产权案件一直执行由民事、刑事、行政审判庭分别审理的审判模式。方案提出,探索建立知识产权案件“三审合一”审判制度,将同一案件事实的民事、刑事、行政诉讼集中在同一审判庭审理,提高知识产权司法审判质量和效率。同时加强知识产权司法审判监督和业务指导,强化案件审判和执行的公开性和透明,促进司法和谐。

此外,质检、公安、海关等职能部门将继续对涉及知识产权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建立质监系统知识产权保护长效机制,深入开展“正版正货”承诺活动和“亮剑”专项行动,加大对进出口知识产权违法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