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展研究 » 正文

展会装修低碳炫情

发布日期:2011-09-07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记者 童英晓

  “从以前装修"游击队",到如今集设计、施工、材料等于一体的规模化装修,今年五金博览会,招商组对参展商展位装修提出了许多要求,力求在档次上有质的飞跃。”5日,浙江永康中国科技五金城会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郑鹏如是说。

  据介绍,为了确保展位装修低碳炫情、环保防火以及施工安全,会展公司早在7月份就制定了较详尽的装修管理细则。

  装修“游击队”不得进场

  “以往好多参展企业为了节约成本,没有请专业的装修公司,就请几位木工草草了事。可今年却不同,装修公司必须要具备一定资质,方能进场施工。"游击队"以及在往届博览会装修过程中有"污点"的装修公司一律拒之门外。”王郑鹏说,第16届中国五金博览会将移师新建的永康国际会展中心,在这样高档次的会展中心参展,参展企业展位装修,既要突出展位的国际化、现代感,又要保证环保、安全,努力提高展位的装潢效果,使其符合展馆的档次和水平。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许多参展商委托专业展览公司,他们认为,高档次的展会装修就应与国际会展的规格接轨。

  为了规范会展中心展馆场地的使用和管理,更好地服务会展活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惯例,会展公司对展位装修单位的进场、施工、设备设施使用等方面的相关责任都一一进行了界定,并制定了一份详细的管理细则。

  “装修材料必须成品进入,馆内拼装,原材料一律不得带入场馆。因为展馆内装有中央空调,如果在展馆内施工,粉尘、木屑等都会进入空调出风口,这样不仅给空调清洗加大了难度,也对整个展馆内的空气造成了污染。”王郑鹏说。

  “下单”前先递交方案进行审核

  “这是我们公司的设计图纸,是否还有什么地方需要改进一下?”在会展公司,凯翔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新福正带着一叠资料向工作人员询问。

  “基本已经达到要求,就是展区拐角处的尺寸已经超出了规定,需要再调整一下。”

  面对工作人员提出的整改要求,叶新福欣然接受。“这下好了,我们可以放心地让装修公司按照图纸进行施工了。”

  “今年进馆施工的时间比往年缩短了许多,我们要求参展商提供详细的装修方案,其目的就是帮他们把把关。倘若进馆施工时,发现跟展会要求不相符而到时再整改的话,既浪费材料,又可能会耽误时间。”王郑鹏说。

  装修豪华提高展会档次

  “特装展位的高度,曾经是让各参展商都很头痛的问题。他们想弄新颖别致的形象造型,可是顶上的电风扇限制展位最高只能3米,而我们因为要统一管理也不可能放宽限制。”王郑鹏说起过去的难题面露难色,“不过在新展馆,这些问题都已迎刃而解。现在限高已经加到4.5米了,参展商可以尽可能发挥自己的想象进行布展,这就是楼高11米的展馆带来的好处。”

  叶新福深有同感:“以往,我们想在展位的装修上搞点花样,来吸引客商的眼球,但都因场馆自身条件不足,只好放弃许多设计方案。今年,我们花重金请来专业装修公司,目的就是在展位装修上能大显身手,力求做到新颖、时尚、豪华,这样既能提高展会的档次,又能彰显企业自身的品牌。”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