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展研究 » 正文

中小家具品牌生存之道 不与一线品牌“火拼”

发布日期:2011-08-27  来源:中国建材第一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线品牌在一级城市的霸主地位是不可动摇的,也是无法取代的,中小家具品牌要想在夹缝里求生存,寻找最大利润空间,必须把主战场转移至二三线城市。”九正建材网提醒中小家具企业。

    二三线城市不如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国际化程度高,其城市地方特色明显,世界流行趋势的一些影响相对较少,并且当地居民都有自己的特殊爱好。中国二三线城市居民对产品的需求更加多元化,这对品牌产品的细分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比如在版型、款式、颜色喜好等方面具有差异。

    对于二三线城市的商场来说,家具的主力店招商一直是招商工作的重中之重。因为二三线城市商场对于家具一线品牌往往并不具有太大的吸引力。近几年,家具品牌多侧重在各二三线城市中构建专卖店体系,营销支持政策也多侧重在专卖店的建设上,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品牌进入商场的积极性。

    据了解,对于二三线城市商场而言,经营面积并不是很大,大多在一万平方米至二万平方米,这样就并不需要引入太多的一线品牌。因为一线家具品牌进入商场往往要价很高,甚至需要商场提供装修等,商场往往很难在短时间内在这些品牌身上赚到钱。如果要规定一个品牌比例的话,应该是一三六的关系,即十分之一的国际国内一线品牌、十分之三的国际国内二线品牌、十分之三的国际国内三线品牌。

    “其实,二三线城市的消费形式异常活跃,是中小家具品牌生存和发展的最佳空间。”就目前来说,中部六省消费力未全发掘。他说,随着《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出台,中部六省得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契机。河南郑州、荥阳,湖北武汉、襄樊、枣阳,安徽合肥、望江,湖南长沙、株洲,江西南昌、九江、奉新等地有相当规模的家具产业基础及成熟的专业市场,充分激发消费活力,可以给代理商带来无限商机。湖南人对新潮流接受力强,崇尚娱乐,加之长沙、湘潭、株洲、郴州等一批新兴城市的诞生,市民开始对品牌形成认知度,消费热情被调动起来。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小家具品牌要想长足发展下去,在做好品质、稳住价格、创新营销的基础上,必须要拓展消费市场,把阵地转移至二三线城市,这是明智之举,也是当务之急,已经到了势在必行的关键时刻!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