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展研究 » 正文

会展经济借助人力外包 打造区域发展新引擎

发布日期:2011-08-10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2006年、2007年以来我国就开始进行大规模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服务业成为大势所趋。在发达国家第三产业在国家GDP中所占比重普遍超过了70%,服务业的触角已经延伸到了各行各业。2006年以来,随着中国业务流程外包业的兴起,中国服务业越来越走向专业化和多样性。同时,中国政府在组织大型活动的过程中也有了更多的运作模式的选择,在2010年的世博会筹备和举办过程中,国家政府就通过与人力资源外包公司合作,将一部分服务人员的管理外包给企业,大大减少了政府在人员管理方面的压力。在紧随而来的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中,主办方同样也把目光投向了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将园区服务和导览项目的运作外包给了曾经服务于世博会的易才集团。

  作为国内专业的人力资源及相关流程外包服务供应商,易才集团在2010年底就开始了服务世园会的相关准备工作,在覆盖全国18个省市上万人的招聘筛选后,易才集团共为世园会招聘到500余名青春洋溢的导览人员,并对他们进行了一个多月的集体培训后正式上岗。据了解,这次招聘的人员大都是些还没有工作经验的大学生(或应届毕业生),他们主要负责世园会的所有导览及介绍工作。易才集团本次服务西安世园会,解决了从人员招聘、培训再到后期安置的一系列问题。据了解,此次西安世园会将要持续半年的时间,因此,对于项目结束后员工的去向,公司也早就作出了具体的安排,易才会凭借自身人才外包的平台,为他们在客户公司中寻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据专业人士分析,随着我国举办大型国际会展及大型赛事的增多,传统的会展用工模式已经不能满足需求,而新兴的人才租赁模式也在这时悄然进入主办方及企业的视野之中。当大型会展急需大量临时员工时,使用人才租赁的用工模式比在外招聘员工要节省很多用人成本,同时也规避了主办方薪酬发放、社保缴纳、劳动合同纠纷解除等用工风险,为用工方和劳动者都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此次,易才集团为世园会提供的“导览、接待”服务也恰恰证明了人才租赁模式对于会展人力服务优势。在这一用工模式中,易才集团根据主办方的用工需求在短期内完成招聘、办理用工手续、工资发放、人事档案管理等事务,并对员工进行专业的培训,从而保证了世园会的平稳运营,达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效果。这样,会展主办方既能高效完成项目任务,又能减少员工管理方面的很多事务,大大降低了用工成本,从而实现效益最大化。

  “如果在一个城市开一次国际会议,就好比有一架飞机在城市上空撒钱。”一位会展业内人士曾经这样评价。会展经济不仅提高了会展中心城市的影响力,也促进了会展城市周边区域的资源整合,强化了区域内各城市间的协作,从而推动了区域经济的一体化。由此,我们不难看出,会展经济已经成为区域经济的一种新型发展模式。尽管愈发紧张的招工难背后有多重原因,但伴随着会展经济的兴起,有一点是确定无疑的,那就是传统的用工模式亟待改变。这种调整不单体现在工资高低和福利好坏上,更深刻地调整在于我们应当重新审视劳动力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从而灵活用工,促进就业。

  易才集团作为国内人力资源外包行业的领军者,不仅突破了传统的用工模式,也成为人才租赁这种新型用工模式的领导者和倡导者。作为世园会人力资源服务指定供应商,易才集团在为参展企业提供最佳用工方案、为人力服务企业开辟新市场的同时,人才租赁服务模式也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让中国本土企业认识到人力外包行业的巨大价值。随着商业环境的不断完善与企业观念的不断更新,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而会展经济也将借助人力外包,打造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