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展讯 » 正文

量变至骤变 中国汽车用品行业展会新趋势

发布日期:2011-06-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随着汽车私有量的稳步增加,汽车后市场利润不断加大,企业竞争全面铺开,中国汽车用品行业将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新理念、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将更加广泛,市场前景也更加广阔。展会成为汽车用品企业重要发展渠道,通过展会,进一步促进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社会各界对本行业的了解和关注。观众在展会上也可以在短时间里集中获取关于本行业最新产品和技术,供应商的一系列信息,巩固业务关系。展会吸引着整个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专业人士,为展商和参观者提供额外的关系网络建立的机会。

   展会从最初的模式量变至企业品牌形象宣传平台和交流平台,成为促进汽车用品行业发展的重要模式。并非都是好评,我们且来分析各家看法。

  看法一:没有参加的企业应该有自己独特的原因和认知。但是所有参展的企业都应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推广品牌、宣传品牌。

  分析:从我们当今的行业情况来看,有一些现象,已经受到了包括行业专家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关注,那就是文化上的缺失、品牌分散、缺乏核心竞争力带来的同质化竞争严重、产能过剩。针对这样的情况,很多企业进行了总结和反思,申请了自己产品的专利,牵手演艺界的明星,开始注重产品的原创和设计。汽车用品企业也开始打文化牌,通过文化因素的植入,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摆脱了产能和原材料的限制,让我们消费者记住了我们的品牌,进而选择了我们的产品。

  那么针对我国汽车文化,以及我们的用品文化,我国的汽车用品行业是否可以把脉中国的“汽车”文化,用品行业是否可以通过植入“汽车文化”来打造产品特色,提升产品附加值,得以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看法二:行业展会是信息的结合点。

  分析:各个商家参加展会,然后市场可以找到这个信息点。所以行业展会是一个桥梁、一个平台,企业可以通过展会,把企业的信息传递给市场,传递给消费者,消费者也可以通过展会找到自己的需求。

  汽车用品行业展会最大的亮点是创新,创新是我们国家重点走的一个方向,包括产品的创新,或者我国汽车文化创新。中国传统文化是为人而生的,所以产品和品牌都是为了人而诞生的。行业创新也要以人为根本,以人的需求为出发点。所以行业展会是回到了最原本的状态,以人为本,创新也要以人为本。

  看法三:行业大展有一个不足的地方,很多商家是为了参展而参展。只是为了企业的形象,把装修搞得很豪华,真正的展品很少。

  分析:参加行业展,可以搞一些演艺,吸引很多人过来观看,但这个对参展的意义不大。真正的意义,是把公司最好的产品拿出来参展,这个才能真正推动展会的发展。让行业人看到企业在这个领域有所突破,这样才能把企业的品牌,把企业整体的形象做进一步的提升。现在的竞争趋于白日化,要想在所有的领域都做到最好是不可能的,只有在自己真正擅长的领域做得突出,并把它展示出来,这才是达到了最好的参展效果。

  编辑观点:行业展会主要是行业交流,其次是企业新的产品和品牌形象的展示。近两年,汽车用品展参加的企业越来越多,这也能体现出来;另外一些企业是来招商的。但在展会上也比较少最新最经典的产品,基本上拿的是一些展示性的产品,一些概念性的产品。比如汽车座垫的设计,都主要是外观设计。因为产品所有的原材料,谁都可以找得到,所以产品的原创性都体现在设计上,而外观设计是最容被抄袭的。为什么国外的展会拒绝中国人进去拍照,就是这个原因。

  展会营销模式日渐成熟,2011年笔者参加编辑雅森汽车用品展发现,企业展示的产品少了些很表面文章,更多地在内涵、产品质量、和产品文化上下功夫。整个会场显得不那么嘈杂,没有特别激烈的音乐。汽车电子区域虽然也有“美女营销”,但是更多地是为了衬托出产品的主题或者理念,汽车用品区域的香百年则用美女演奏小提琴或者钢琴,来烘托现场的氛围。笔者建议企业在布置好展位的同时,更应该做好企业的品牌建设工作,通过媒体或者单页,努力推介自己的产品和产品文化。来源:慧聪汽车用品网作者:赵完北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