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展讯 » 正文

中国—亚欧博览会倒计时100天筹备工作扫描

发布日期:2011-05-24  来源:天山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天山网讯(记者钟秀玲报道)“相信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能使新疆成为真正的大陆桥,为新疆开启一扇大门。”“我希望亚欧博览会能使新疆产品远销世界,提高新疆的知名度。”“听说乌鲁木齐投资10亿元整治环境,亚欧博览会开幕之时,一定会更漂亮。”

  打开微博,每天都能看到有关中国—亚欧博览会的话题。在2100多万天山儿女的期待中,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进入100天倒计时。时间,正在一点点逼近。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场馆建设、招商招展、安保宣传、市容市貌整治等各项工作正紧张推进。

  在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崭新起点上,新疆人正以全新状态投入筹备之中,朝着梦想和希望一路进发。

  场馆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在伸展的双翅中,一轮明月宛然升起。正在建设的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施工现场,气势恢弘的主体勾画出了“明月出天山”的造型,展示着豪迈的气概与开放的胸襟,寓意着新疆更加开放、包容和自信。会展中心前的室外广场上,堆满了花砖,千余名工人正加紧施工。

  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在新建的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经测算,会展中心可供展览面积约8.2万平方米,室内设置8个展厅,可搭建标准展位2234个,会展中心设置会议室11个。据此,组委会确定了“4+2”展区划分模式:“4”即国际板块、国内板块、新疆板块、专业板块,“2”即高新技术园区和开发区板块。

  乌鲁木齐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刚介绍,整个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工程结构设计难度和容纳人员规模均居全国同类建筑前列,预计5月底完工,7月完成设备调试、工程质量、消防、安全等专项验收,达到正式使用条件。“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建成后,将是西部地区面向中亚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国际会展中心。”

  招商招展体现国际视野

  5月8日,自治区经贸文化代表团在访问巴基斯坦期间,举行了“中国—亚欧博览会”主题推介会,并向巴基斯坦经贸人士发出邀请,引起与会代表的广泛兴趣。

  4月底,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走访援疆省市后,各省市报名参展十分踊跃,广东省表示将组织500人的代表团,四川省要求一定将最好的展位留给他们,天津市将组织阵容强大的经贸代表团参会……从目前情况看,展位需求将大大突破历届乌洽会规模。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静援说:“企业报名也很积极,现在国际会展中心的展位已十分紧张。”

  为充分体现国际性、开放性特点,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强化了国外招商招展力度,充分发挥政府、尤其是驻外使领馆、经商参处的外交资源,最大程度地邀请亚欧国家参展参会。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土耳其等国家领导人均表示将出席开幕式和论坛。伊朗、塔吉克斯坦、英中贸易协会、德国慕尼黑会展协会、俄罗斯展览协会、越南国家广告博览公司等表达了参展参会愿望。“目前,要求组织国家展的很多,也有很多政要表示出席,完全超出我们的预期。”李静援说。

  乌鲁木齐投资10亿元梳妆打扮

  5月1日,全长约17公里的BRT(城市快速公交系统)一号线开工建设,预计3个月后,BRT一号线和规划建设中的BRT三号线将建成通车。

  完善路网设施、市容市貌换新颜、道路及附属设施大排查……为迎接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乌鲁木齐将投资10亿元为城市梳妆打扮。3月15日至8月20日,以亮化、绿化、美化、净化为主的环境综合整治加紧进行。

  BRT建设是乌鲁木齐大力实施畅通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此外乌鲁木齐还将彻底打通68条丁字路、断头路,完成12处交通节点改造任务,对市区所有道路路面、人行设施进行维修维护,规范更新交通标志、标线;强化道路交通管理,加大违章处罚力度,教育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市区交通顺畅、秩序良好。

  乌鲁木齐制定了迎接亚欧博览会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重点实施“一线一片”,22个主要宾馆周边及到会展中心的主要路段,乌鲁木齐范围主次道路、巷道“三个层面”的综合整治,以焕然一新的市容市貌迎接亚欧博览会召开。

  同时,亚欧博览会安保和宣传工作均已有序展开。亚欧博览会会标和吉祥物征集工作已于4月1日启动,志愿者口号、服装创意设计于5月13日向社会公开征集。

  作者:钟秀玲来源新疆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