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展人物 » 正文

李永江:控制在华举办国际会议有利于会展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1-05-2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0日讯(记者曹伟)去年3月召开的国务院廉政会议上,温家宝总理提出了要严格控制庆典论坛活动,同年4月8日召开全国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也提到了要大幅度减少节庆、论坛等活动,以更多经理解决实际问题。6月2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财政部、国务院纠风办下发了相关的通知,2011年初财政部、外交部联合发出相关通知,要求“严格控制在华举办国际会议”,对于国家连续出台的这一系列政策。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永江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时表示中央颁发这个文件是比较及时的,因为经济发展好会展必然会兴旺,而主题不明确、假大空的会议一哄而上确实对会展经济的健康发展是一种冲击。
  李永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央这一系列举措是正确的。因为举办一场国际会议要花费很多资金。恰恰国务院下发的文件主要是制止财政拿钱、不计成本的搞国际化会议这种现象。他说:“因为搞个论坛几百上千万是没必要的,我认为效果达不到。这个城市请,那个城市也请,弄不好就和演唱会似的,跟明星一样。大家把参会嘉宾的身价提高了,而且达不到什么效果。“对此他指出重要的一点要看实际效果,要实事求是。

  李永江表示中央提出大力发展第三产业,而会展经济是三产中的带头作用,因为关联性比较多,搞会展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交通、饮食、住宿、购物各方面都会带动发展。由此可见各地搞会展都有各自的道理,发展会展业要作为一个平台,作为一个推手,这是发展的必然趋势。李副会长特别表示,中央下发的文件精神主要是为了会展经济的健康发展,去掉不和谐的音符。“因为对各地的城市的会展不会是一个打击,应该是两方面看。是起一个规范作用,规范了,使得会展更加健康的向前发展。”他说。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曹伟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