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文博会厦门文博会年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

截止当前:已有 12278  人对该展会感兴趣

5500.00元/个

立即订展   
展团网

【本届展会】

2018年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主办单位 :中共中央台办、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承办单位 :
运营单位 :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厦门文广会展有限公司
展览时间 :2018年11月2日-5日(周五至周一) 
举办地点 :中国 


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峡两岸文博会)是全国唯一以“海峡两岸”命名并由两岸共同主办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一脉传承·创意未来”为主题,打造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合作交流和投资交易第一平台。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11月2日—5日在厦门举办,
与时俱进,推陈出新,更具特色、吸引力、实效性。总展览面积73,000平方米,折合约3,400个标准展位。延续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的发展思路。
 
上届回顾:

第十届文博会于2017年11月3-6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圆满举办,获评2017年度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总评榜“2017年度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十大文博会第一名”。

第十届文博会总展位面积7.3万平方米,吸引境内外1,010家文创机构参展,合计3,406个标准展位。其中,台湾展位数907个,占总展位数近1/3,保持文博会是大陆地区台湾展位数最多的展会;山东、宁夏等20个省份1,907个展位参展。

除主会场外,还在象屿保税区等厦门岛内外27个文创园区和重点文化企业设立了分会场。签约项目120个,总签约额320.29亿元,相较第九届增长了5.4%,主分会场现场交易总额10.83亿元。除展览交易外,展会期间还举办了两岸围棋与人工智能邀请赛、第三届两岸映像纪·中国影视美术作品展等127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主分会场共同凸显文博会公共文化产业服务大平台的作用。 

厦门文博会历届展出情况
厦门文博会历届展出情况

 

第十届海峡两岸文博会数据
第十届海峡两岸文博会数据

五、第十一届文博会新看点: 

一、突出对台特色,回顾文博十年,展位未来,重点体现习总书记对台工作“两岸一家亲”的思想。十九大对台工作精神,中央31条惠台政策和厦门60条惠台政策将对两岸文化交流产生积极的影响等。以及文博会举办十届以来两岸文化交流的成就与亮点。

二、本届文博会新增“省、市与文化名企强企”板块,聚焦各省、市文化名企强企、金融和投资机构的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及合作对接需求,强化文化产业项目投资和对接平台功能,实现“文化+金融”,契合展客商“展示+交易”与“交流+合作”的参展参会需求。

三、本届文博会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第十二期文化产业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将再次与文博会同期同场举办。

四、结合文化部和国家旅游局合并组建文化和旅游部的背景和产业趋势,首次举办中国文旅IP对接大会,促进文创旅游产业务实发展。改变传统走马观花式旅行,文创之旅开启一段不一样的精彩历程。

五、中国传媒大学发起的中国年度文化产业奖项——第三届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获奖企业将首次亮相文博会,设立获奖企业主题展,同时配套举办2018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高端峰会。

六、本届文博会将升级打造,世界文旅风情广场全新亮相,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东盟地区的文创旅游项目及产品,深化大陆与台湾、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东盟国家之间的往来。“一带一路”政策促进中国与其沿线国家间的良好的友谊,文博会力求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招展单位:深圳市宇博展览策划有限公司
参展联系:曾欢容 18819270886(微信) 2850613565(QQ) 

【参展范围】

展区规划: 
(一)工艺艺术品展区32000㎡(两岸工艺艺术品交易展) 
(二)创意设计展区12000㎡(两岸新势力设计周) 
(三)数字内容与影视展区5000㎡(海峡数字内容产业大会) 
(四)文创旅游展区19000㎡(台湾文创购物节):台湾文创购物节展区、两岸儿童文创展区、世界手工艺广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主题展区、主题文创旅游展区等,主要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文化以及特色伴手礼、文创旅游商品等文化创意和生活美学方面的产品,持续扩大“台湾文创购物节”和“世界手工艺广场”影响力,打造海峡两岸最具规模的“文创旅游交易会”品牌。搭建“海丝”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互动和经贸合作优质平台。 
六、参展范围: 
(一)工艺艺术品板块:陶瓷、木雕、玉石雕、金属工艺、漆艺及其它新材料工艺品; 
(二)创意设计板块:两岸高校创意作品、当代艺术品、工业设计、时尚设计、商业设计、包装设计、空间设计、数字设计; 
(三)数字内容与影视板块:通讯运营商、数字游戏、卡通动漫、数字影音、移动应用服务、网络服务、内容软件、数字出版、影视制作; 
(四)文创旅游板块

【联系方式】

招展单位 :深圳市宇博展览策划有限公司
联 系 人 :曾欢容 18819270886(微信)2850613565(QQ) 

【交通路线】

> 暂无乘车路线信息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分享此展会

分享到朋友圈
看看你的微信影响力有多大?

展会概况:

开幕日期:2018-11-02
结束日期:2018-11-05
展会地点:厦门国际会展中心
添加展会到QQ提醒:

展会图集:
主办单位:

中共中央台办、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推广链接:


参展联络:






此公司的其他展会: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