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展中心 » 正文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明年首展 每年带动收入超200亿

发布日期:2011-08-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广网重庆623日消息(记者陈代泽 实习记者谭科艺)场地狭小、场馆设计不合理、缺乏知名品牌,在重重困境之下,重庆会展业遭遇发展瓶颈。如今,位于渝北悦来,正在建设中的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让人看到了希望。这个西部最大、全国第二的会展中心将带动一个新城市的发展,那里将成为继上海北京广州中国会展第四城。

  据《重庆商报》报道:距离重庆江北机场8公里、保税港区17公里的渝北悦来,这里已经从昔日的农田和荒地,变身为一个巨大的工地,几乎每隔10多分钟,就有一辆载满泥石的大卡车呼啸而过。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工地现场负责人介绍,这片工地大约1.3平方公里,有近2000名工人、300多辆大卡车24小时轮流工作。一年以后,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的博览中心将拔地而起。

  博览中心工程将至少创造三个第一:在全球少有的装饰屋盖中,有铆钉2500万个、杆件7万根,其数量世界第一;占地面积全国第一;施工周期国内最短。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是重庆两江新区成立后第一个开工的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去年74日开建。和博览中心规模大致相当的广州琶洲会展中心建了十几年,而博览中心20107月开工,20128月就要全部建成,201210月实现首展。

  据介绍,建成后的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外观就像一只巨型的蝴蝶。中心共设有16个国际标准展场,8个展馆为一组集中布置,可满足各种大型展览需要;设有一个2万平方米的多功能厅,可承担商业演出、体育比赛等大型室内活动。从人性化考虑,这座博览中心的展馆全部都是平层,避免有的展览展品还要“上楼”的问题。中心另外还设有会议中心、酒店和商业设施。

  重庆缺乏在全国叫得响的会展品牌。如今,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全年有60%70%的时间都在办会展,其中不乏广交会、深交会等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固定展会,邻近的四川,全国知名的“春季糖酒会”和“西部博览会”也做得风生水起。

  没有大型的展场、缺少知名品牌,导致重庆现有展会“含金量”不高。市商委数据显示,2009年,在重庆市举办的200多场展会中,直接收入仅10亿元,这在西部12省市里的排位也比较靠后。正在建设中的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让人看到了希望。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的兴建,将带动整个悦来片区的发展。博览中心建成后,每年会展业直接收入将达25亿元,带动相关行业收入200亿元。未来,这里将是重庆新的中心,全国会展第四城。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