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展中心 » 正文

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落成 年内海口要办44个大型展会

发布日期:2011-06-29  来源:海口晚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稿件来源:海口晚报
 
    像展翅飞翔的海鸥,又像遥指海峡的大手,起伏的屋顶像是陆地上的波浪引人注目。6月28日,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在海口西海岸落成,一座地标性建筑的崛起,结束了海南省没有大型会展展馆的历史,海南发展会展业不再受到场地的限制,迎来大型会展业时代。


外形优美 结构复杂

    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位于海口城市西拓的西海岸地带。目前整个会展中心整体外形已完全呈现,曲线流畅飘逸,滨海风情、海洋元素与会展元素天然相融,在全国120多家会展中心中独树一帜。

    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蒋祥银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消防工程、装饰装潢、灯光音响、室外配套和园林绿化等工程,达到了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的条件。

    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将作为2012年第八届泛珠三角区域(9+2)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的主会场,该项目运用了地基基础和地下空间工程、高性能混凝土、高效钢筋与预应力、新型模板及脚手架应用、钢结构施工、安装工程应用、建筑节能和环保应用、建筑防水等技术。开幕式大厅工程结构形式新颖,构造复杂,大跨度、高难度建筑物在整个项目中到处可见。

    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近13万平方米,其中展览中心面积7万多平方米,包含一个能容纳5000人的开幕式主会场,设有3个展览大厅,标准展位2300个;会议中心建筑面积4.2万多平方米,包括一个容纳2000人的多功能厅,一个容纳1800人的剧场式会议厅,一个容纳近600人具备同声传译系统的国际会议厅,还有27个不同风格的贵宾接待厅。

工时紧 工程质量过硬

    办大型会展,展馆的建设质量十分重要。会展中心项目的建设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2009年11月天利公司揭牌,11月底开始动工打桩。天利公司在与市政府商务谈判过程中承诺,于2011年6月30日会展中心竣工并交付使用。经过上万工人一年半时间的艰辛努力,所有参建单位克服了重重困难,将会展中心这一地标性建筑呈现给海口人民,圆满地完成了既定的建设任务。工程质量方面,天利做到了严格把关,没有因为赶工期而疏忽一个检测环节。

年底前海口要办44个大型展会

    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从7月份开始,今年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将承办10多场大型展会。其中有7月8日开始的“海南汽车展”,10月份的汽车展,11月份的消费电子展和广告(礼品)博览会,12月份的冬交会及高尔夫球博览会。据了解,今年3月到年底,在海口地区要办44个大型会展,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将唱主角,海口地区实现了月月有大型展会,会展经济、会展旅游逐步形成规模。(记者 黎光)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