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展中心 » 正文

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会展中心预计7月20日完工

发布日期:2011-06-28  来源:天山网   作者:苏军亚 刘新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朱海仑(中),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行委员会主任胡伟(右),市委副书记、市长吉尔拉·衣沙木丁(左)等领导到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了解工程建设进展等情况。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苏军亚 刘新华摄影报道)中国-亚欧博览会每年举办一届,对于提升全疆、特别是乌鲁木齐的文明程度和软硬件水平,都是非常重要的机会。乌鲁木齐市要以此为契机,提升整个城市文明程度,使每一个市民的一言一行与中国-亚欧博览会承办地相吻合。

       昨日(6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行委员会主任胡伟,带领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位于红光山的新疆国际会展中心调研,视察工程建设进展、功能分布等情况。

  会展中心一期工程总投资11.92亿元,总建筑面积11.21万平方米,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土建安装、空调、消防、装修等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局部已开展了分部分项的试运行工作。

  调研中,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朱海仑和胡伟一行,从一号展厅大门走进展厅内部,现场查看了展厅分布、会议中心规模,以及指挥大厅、新闻中心设置等情况。

  一号展厅内,著名画家周尊圣正在为创作大型画作做准备,在已完成的小稿前,周尊圣介绍了画作的内容和意义,整幅画以红色为主色调,将集中展现具有新疆印记的胡杨、高昌故城、天山、烽燧、雪松等景物,体现新疆的历史文化和丝路文明。

  会展中心工程预计7月20日全面完工,达到正式使用的条件,届时这幅大型画作将在会展中心正门大厅亮相,迎接八方宾客。

  7月22日至8月中旬,会展中心将举办煤炭、汽车农业三个展会,对展馆、接待、安保、交通、通讯等方面进行磨合,力争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中国-亚欧博览会。

  朱海仑介绍,为迎接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按照自治区部署,我市开展了“大干一百天”环境综合整治,对道路交通、夜景亮化、建筑立面、广告牌匾等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同时,抢抓工期,开展了快速公交1号线、3号线建设;30天完成了河滩快速路维修维护工程;打破植树绿化时限,创新工作,采取搭遮阳棚、喷水等措施,将原来4月份的植树期延长到现在。我们将好好总结这些经验,不断开拓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胡伟表示,举办大型活动对提升一个城市的活力和综合实力有很大帮助。有了共同目标,就能够统一大家的思想,统一大家的行动,在当好东道主、为这个共同目标奋斗的过程中,市民的荣誉感、归属感都会增强。

  “通过每年一届的中国-亚欧博览会,我们就是要提升自治区、特别是乌鲁木齐市的整体文明程度和软硬件建设水平,营造人人都争当东道主的良好氛围,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胡伟说:“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和软硬件建设,都要不怕小、不怕少,积少成多必有成效。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可以参照市政建设,设定一些目标,按照目标一步步前进,通过一年一年努力来实现。”

  市领导吉尔拉·衣沙木丁、任华、赵青、李光辉陪同调研。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