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展中心 » 正文

低碳理念建新能源产业园 废弃厂变身会展中心

发布日期:2011-06-26  来源:搜狐焦点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间废弃多年的厂房作用有多大?近日,市新能源产业园对一幢旧厂房进行全面改造,不久的将来,这幢破败不堪的旧房子将蜕变成为外观似水立方的会展中心,成为园区建设的神来之笔。

  “把老厂房改造成会展中心,不仅有效延长了建筑寿命,也切合了新能源产业园低碳、环保、绿色的理念。”市新能源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九龙镇副镇长窦小林说。
据介绍,这幢老厂房建于2002年,原属一家生产童车的台资企业,后来该企业搬迁,老厂区基本废弃不用。老厂区共有2幢厂房,其中东侧的钢结构厂房由于涉及安全问题,将被拆除,原地兴建一个绿地广场;西侧建筑面积近1万平方米的框架结构厂房,将被改造成新能源产业园会展中心。

  窦小林说,这片厂区地处328国道与龙园路交叉口,处在规划中的新能源产业园核心区。“当初拿下这个地方后,曾有人提出拆除所有建筑后重建。我们认为此举不符合新能源产业园的理念,决定保留原建筑,进行出新改造。”

  为了把会展中心打造成老建筑再利用的典范工程,园区邀请了参加过上海世博会展馆设计的睿合(上海)建筑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布展设计。

  “上海世博会园区有30多万平方米场馆由老建筑改建而成,其中吸引人眼球的城市未来馆、宝钢大舞台、创意园区都是老厂房化腐朽为神奇的经典之作。行走其间,裸露的排水管、巨型螺栓随处可见,工业时代历史印痕,拨动了人们心灵深处的怀旧之弦。”睿合设计公司一位姓凌的负责人说,作为一个刚起步的园区,新能源产业园能在规划建设中采用老厂房,难能可贵。

  凌先生表示,他们将充分利用原有厂房的特性,因地制宜,采用生态性、永久性材料,最大限度降低能源消耗。

  据了解,园区会展中心设计有展示馆、报告厅、多功能厅等区域,建筑面积9600多平方米,集商务、研发、会展、办公等功能于一身,是新能源产业园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未来将成为我市新兴产业的新地标。

  会展中心外立面设计仿造水立方,采用具有凹凸感的铝板,既时尚又可有效隔热。此外,中心部分建筑幕墙将采用太阳能组件,体现建筑与太阳能一体化,太阳能发电供会展中心日常照明使用。

  窦小林介绍,目前会展中心墙体加固、暖通、消防、外立面改造等项目已开始施工,预计下半年试运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