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展中心 » 正文

东莞塘厦会展中心有望本月动工

发布日期:2011-06-0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东莞市山区片经信工作座谈会召开



      全市山区片经信工作座谈会日前在塘厦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下半年塘厦经信局在抓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还将努力抓好节能减排、样板市场建设等工作。此外,备受关注的塘厦会议展览中心(下称会展中心)预计将于今年6月正式动工建设,会展中心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当地公共服务配套。

当日,来自塘厦、清溪、凤岗、樟木头、谢岗五镇街经贸系统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各自汇报了各镇街今年以来的经济运行情况和目前面临的发展难题。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冼周恩,塘厦镇委委员赵如发等市镇领导出席会议。

计划再创建两个样板市场

塘厦经信局局长李后平在会上就塘厦的经济发展和样板市场建设等情况作了介绍,他提到创建食品安全样板市场仍是今年塘厦镇的一项重点工作,塘厦镇去年成功创建了莲湖、塘莲、石潭埔、华堂、大坪、清湖头、莆心湖、平山8个样板市场,是我市去年创建最多样板市场的镇街。

今年,该镇将再创建2个食品安全样板市场,分别是三局市场和建盛市场。此外,为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该镇还将计划投入370万元购买先进的设备和仪器设立食品检测中心,引进动物疫控方面检测设备和动物卫生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的检测水平,让广大市民能吃到放心的食品。

会展中心计划本月动工

塘厦目前已形成了以“三电”产业为支柱产业、高尔夫产业为特色产业的产业结构体系。为加快产业升级,完善产业配套,该镇计划在6月动工兴建塘厦会议展览中心,该项目投资1.6亿元,选址在新行政中心区体育馆旁,总占地面积约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

塘厦镇委委员赵如发表示,会展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东莞东南部最具影响力的会展平台。塘厦高博会也将移至会展中心举办,这将为塘厦高博会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帮助打响塘厦高尔夫区域品牌,带动镇内高尔夫企业发展。另外,会展中心建成后,也势必会带动会展经济发展,进一步拉动相关的产业、酒店、餐饮、旅游等第三产业发展。 

在当日的座谈会上,凤岗、清溪等镇街先后汇报了各自镇街的有关情况,几个镇街都描绘各自镇街的第三产业发展蓝图,例如,谢岗打造商业步行街,塘厦引进天虹商场等发展第三产业的项目得到了肯定。

冼周恩表示,第三产业实际上是为第二产业发展起到配套作用的产业,两者相辅相成。第三产业要想得到有效增长,首先是要发展好第二产业。

“为此,就必须要先抓好产业升级,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继续推动第二产业发展,同时又不能忽视与之配套的第三产业发展,根据每个地方的实际情况,完善相关商业配套设施建设。”冼周恩强调。

此外,冼周恩认为,各镇在抓招商引资时,并不一定要紧盯着大企业,只要没有污染、能耗低、有税收、能带动就业的企业就是好企业。另外,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对能完善当地产业配套的企业也要优先考虑,以不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升级。

       来源:东莞日报 田双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