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展中心 » 正文

三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建

发布日期:2011-06-03  来源:宜昌市信息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27日上午,备受市民关注的宜昌三峡国际会展中心综合项目开工仪式在夷陵区梅子垭水库边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郭有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乐成,市政协主席李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建一,首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强,首钢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忠,新首钢资源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立军,以及市领导杨万贵、王宏强、马学军,市级老领导李建华等出席开工仪式。

  宜昌三峡国际会展中心综合项目是我市“十一五”时期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位于夷陵区梅子垭水库附近,紧邻发展大道,距中心城区约7公里,总占地69.9公顷,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由新首钢资源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约20亿元,计划3年建成。综合项目集会展、旅游、餐饮等服务功能于一体,包括会展中心区、五星级酒店区、高档住宅区和商业区。其中会展中心采用壳体结构,建筑面积33725平方米,规划有大、中、小会议室及其他若干主展厅和展区;五星级酒店区,除125米高的酒店主楼外,临湖边还规划有3个高级套院,酒店外形采用鱼鳍状设计,充分体现了宜昌作为中华鲟之乡的地域特色;会展中心和酒店之间将设置山水主题广场,在会展中心北南,将根据街道和水岸线自然形成3个居住小区。
     
  在开工仪式上,李乐成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新首钢资源控股有限公司参与和支持宜昌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宜昌三峡国际会展中心综合项目顺利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宜昌三峡国际会展中心及综合配套工程动工兴建,将结束我市没有大型会展中心的历史,打破我市大型展览活动露天作业的尴尬,将提升我市城市形象,带动我市现代传媒业、文化旅游业、文娱演出业、文博会展业等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对我市扩展城市骨架、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有着重要意义。他要求项目所在地党委、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创造良好环境;要求建设施工单位以一流的速度、一流的效率和一流的质量精心施工,确保把该项目建设成宜昌城市名片、三峡地标工程和人民满意工程。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