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展中心 » 正文

西部会展中心落户悦来 占地130公顷像只蝴蝶

发布日期:2011-05-25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重庆日报消息 昨日召开的市政府第57次、5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西部国际会展中心、重庆国际马戏城和重庆市巾帼园规划设计方案。

 重庆·西部国际会展中心效果图。

 

会展中心像只蝴蝶

    【数据连接】重庆西部国际会展中心 全球征集设计方案

  在渝北悦来片区建设高水平的西部国际会展中心,是我市打造长江上游地区会展之都的重要举措。今年8月2日,我市发布西部国际会展中心规划设计方案征集书,国内外11家知名设计机构踊跃参与,最终澳大利亚TDP规划设计集团和重庆衡源德路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提交的5号规划设计方案,被确定为深化实施方案。该方案外形从空中俯瞰,像一只美丽的大蝴蝶。

  会展核心区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30公顷,总建筑规模60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馆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室外展场20万平方米,酒店和会议中心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会展中心紧靠嘉陵江,临江面为200米宽、2000米长的滨江绿地公园,后面是坡地绿地,总面积约0.8平方公里。建筑形式为展览、会议及酒店整体式布局,展览部分采取半架空式方案。

  接下来,我市将委托澳大利亚TDP规划设计集团、重庆衡源德路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市建筑设计院,深化会展中心的建筑设计方案。

  马戏城落户弹子石

    【相关阅读】国际马戏城落户南滨路 紧邻洋人街

  重庆国际马戏城和重庆市巾帼园,都是2008—2012年全市十大公益性文化项目。国际马戏城落户南滨路弹子石,紧邻大佛寺和美心洋人街,总建筑面积约3.68万平方米。据介绍,其最大特点是室内外空间层次丰富,将商业空间引入马戏城,形成较强的商业氛围,能够吸引大量市民到此购物、休闲

  巾帼园位于江北石子山体育公园内,用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